正文

(4)

(2006-07-26 12:37:33) 下一个
2000年5月26日 星期五

晚上,Chantal突然来敲门,说她整理了一包衣服,第二天Canadian Diabetic Association会派人上门来取。问我要不要看看有什么想留下的。我跟了她去,猛一见床上铺满了衣物,眼睛都花了。第一感觉就是,都太fancy了,不适合我。我的衣服不多,大部分是堂嫂或是堂姐给的。每年的圣诞节,伯母都送我sweater或是手套袜子,所以,平时我根本不用买衣服。三四条jeans都很结实,也记不清穿了多久。

我谢了Chantal,说这些衣服都不是我的style。Chantal立刻说:“So what is your style then?”我楞了,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想了想,回答她:casual?comfortable?

“Comfortable doesn’t mean slob, you know?”

我知道我的衣服很一般,没有任何值得赞赏之处。堂嫂也说过我穿得太随便。可是,我觉得在这些宽松的衣服里,很自在很安全。Chantal冷不丁来这么一句,让我顿时无地自容。

她可能发现了我的难堪,又说:“Well maybe you just need a little help?”我沉默了。那几秒钟让我觉得腿都酸了。Chantal打量着我,一边俯身拎起两件衣服,对我笑了笑,说不如你拿去试试,不喜欢明早放到门外的袋子里就行。

我回到房间里,发了会儿呆。毕竟这些,都是始于她的一番好意,真没有什么好计较。我把手里的衣服铺平了,一件是灰白色的turtle neck薄毛衣,很软很软很软,让我禁不住把脸贴上去;另一件是淡紫色的上衣,V型领,右胸前有一朵小花,很别致。

我忽然有些激动,连忙换上紫色这件。可不知道是不是头发太长,还是裤子的颜色不对,镜子里的我说不出哪里不协调。又换毛衣,心里没底地看过去,my goodness!看起来真象堂姐以前过生日时穿的那一件!我高兴极了,走近了看。毛衣的肩膀和袖子是一体的,中间没有缝线,衣服轻轻地又完全地贴在身上,从脖子到肩膀流转到手臂,总之很不错!就连我的胸部,也被勾勒出来,比平时看起来好象圆润了,只是两点尖尖,有些秃兀。我从抽屉里拿出两只袜子,折成方形,一边放一块,问题解决了!有空去Zellers买稍厚一些的bra,应该就可以。

现在已经11点了,早已过了我的睡觉时间。可是,我穿着这件毛衣,没有任何睡意。我感觉象个公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