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9)

(2006-07-26 12:34:35) 下一个
2000年7月9日 星期天

Montreal的夏天真是太缤纷了,一个个的festival接踵而来,欢喜的人们在阳光下充满了活力。这几个周末,都跟Eric、Pierre还有他们的两三个朋友在一起,街头巷尾地观光不同的street parties.

我们还去老城滑rollerblade。走走看看,猛跑一阵,再满脸淌汗地停在冷饮车旁,灌着汽水一边叫“brain freeze!”。他们笑我摔跤,我在唐人街悄悄地点猪肠牛百页给他们吃。看着他们犯恶心的模样,真有成就感!

很喜欢傍晚的时候,几个人坐在Jardin Nelson的露天花园里品尝 crepes(法式煎餅)和sangria (西班牙果子酒)。说着话,听不远的圆玻璃街灯下,身着燕尾服的绅士轻快地拉小提琴。

有一次,我们跑到Mont Royal山脚下的一个大公园里,加入了他们的drum party. 大家随着鼓点跳舞,喝酒,吸烟。空气里的大麻味,闻久了让人很high. 平时看似文静的Eric,跳着跳着,突然投入地模仿起Michael Jackson的moonwalk,有趣极了。

跟着他们才知道,在Montreal可以很便宜地过开心生活。Mazurka’s卖五块钱的波兰饭。希腊街的中饭买一赠一。Schwartz’s的smoked meat三文治更是价廉味美,就是得在街上排好一阵子的队。

上个星期六,我们去Ile Sainte Helene野餐。Pierre从篮子里慢慢地把东西掏出来,掏到最后,掏出一只栩栩如生的褐色乌龟来。他把乌龟递给我,还有一张白纸,由上到下规规矩矩地用中文写了:愿友谊与龟同在。我很感动,一时又说不出话来,只能由衷地告诉他:谢谢!

那一天,玩得真痛快!吃完午饭,我们就开拔去附近Ile Notre Dame的人造海滩。我靠在树下,看他们相互追逐着,再把Amy丢进水里。下午的风干燥温热,让我觉得悠闲,一种很幸福的悠闲。

也许阳光真的可以补给能量,大家越玩越有精神。太阳一落,Pierre便带我们去La Ronde游乐场。他的朋友在那里做暑期工,晃了晃badge就把我们几个人全部带进去了。我们夹在小朋友中间,把各种转的,飞的,升的,降的都玩了一遍,又去射水枪,锤怪兽。Amy先走了,他们把赢来的各种卡通玩具都给我。我抱着满怀毛绒绒的东西,感觉象个被宠坏了的小妹妹,走路都禁不住一步一跳起来。最后,我们把所有的玩具拿去换了一只大粉猪,让我带回家来,搂着睡觉。

真不愿意相信,co-op term这就已经过去了一半。我好象是The Chronicles of Narnia里面的孩子,无意间闯入了一个童话的世界。回学校后,我的生活会恢复原状吗?唉,不想也罢。

今天晚上,Pierre约我去了Jazz Festival. 从没想到,saxophone有这么强的感染力,一会儿悠扬激昂,一会儿如泣如诉,站在那里便不由自主地被带进一种浓深的情绪里。倒是爵士钢琴,轻快干脆,听着听着,身体便随着节奏摆起来。Pierre似乎特别喜欢Jazz,每个曲子都听得很投入。我看看台上,看看他,无法不融入这个充满了音乐的夜晚。

如果我注定要生活在回忆里,那就让我深深地记住这一点一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