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

(2006-07-26 12:33:26) 下一个

2000年7月26日 星期三

现在是凌晨两点,实在睡不着。

下午5点40左右,我照常下班,在过道里遇见Alex,于是一同走。到了大厅,忽然看见Pierre静静地坐在沙发里,翻看着什么杂志。我连忙跟Alex道别,走到Pierre身边。

不很确定他是不是来找Eric的,结果他说,他想带我去看烟花。不远处,Alex正推开玻璃门,大声地说:“You kids have a fun date! Don’t do anything I wouldn’t do!(小家伙们玩好了,别做出我都不干的事情来!)”

我们在公司附近吃了快餐,便去乘地铁。一路上,话也不多,好象猛地生疏了。在地铁上,Pierre没有坐下,而是牢牢地站在我跟前。他说,Jacques Cartier Bridge那儿今天晚上放中国来的烟花。我们这才有些兴奋。

想不到,周日的晚上,Montreal也这么热闹。我们朝Jacques Cartier Bridge走去,越靠近了,路就变得越拥挤。Pierre忽然抓住我的左手,在人潮中急急地穿行起来。

他的手大而有力,手心凉凉的。我的手却在不争气地冒汗。不记得跟着他转了多久,行人忽然都在身后或是左右了,我们的跟前是桥栏,是夜里闪烁的河水。

10点一到,烟花便在天空里盛放开来。一朵接着一朵,在低沉的炮声中,带着眩目的华丽以最优美的弧线伸张再凋落。不必惋惜,这一朵未谢,那一朵已经在迅速地绽开。Pierre忽然在我耳边轻声地说,快许个愿。我闭上眼睛,还没有想好我的愿望,便感到柔软和温热压上了我的嘴唇。

炮声似乎仍然在有节奏地响着,渐渐地四周安静了下来。我贪婪地呼吸着试图着思考,却一次又一次地被揽进他的怀里,他的臂弯里,他的亲吻里。真眷恋这样的去处啊,幸福撑满了我的心胸,终于从我的眼睛决堤而出,我很想笑很想笑。

回家的路太短了。Pierre一直把我送到门口。我舍不得离开他,我怕明天醒来,这一切便成了梦境。他却坚持要看着我进来,说明天会给我打电话。我总算抓着了些什么,进了门。再回头去望他,他站在星光月光里,飞快地用中食两指贴在嘴上,朝我吻了一下。

走进房间,我抱着猪,在黑暗里回忆这个夜晚,回忆他的气息和身体。My love,我什么时候能够再见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