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呀呀语录(7)

(2006-07-26 12:15:30) 下一个
实话实说
爸爸带Aidan游完泳,洗完澡,裤子多处沾水地走出更衣室。Aidan忽然大声说:“Daddy, you wet your pants! You better change them now!”

Aidan:妈米,我想吃mango!
妈米:吃完了。
Aidan:我去买!
妈米:你有钱吗?
Aidan:没有。
妈米:那怎么办?
Aidan:我去问costco厨房的叔叔要。
妈米:……(谁是costco厨房的叔叔?)那,叔叔不给你怎么办?
Aidan:那……(思考中)那我就没有钱了。

妈米和Aidan在一间安静的餐馆等爸爸。妈米的脸上忽然有个什么东西,就用手指去挠。Aidan不知道从哪个角度看见了,大声地说:妈米!
妈米:Yes?
Aidan:Don't pick your nose!
好几个头转了过来,妈米那个寒啊……

顾左右而言它
在一个浪漫的春日傍晚,在一个悠闲欢乐的野外。
有些余辉,有些飞虫。
马嫂:Aidan,would you marry me?
Aidan:……这里好多虫虫!

妈米:Aidan,你跟妈米念——“化 肥 会 挥 发”
Aidan:(嘴巴张张合合,不知道如何开口)……I want to go pee!

望文生义
Aidan:婆婆,你在干什么哦?
婆婆:我在钩衣服。
Aidan:钩吗?
婆婆:嗯。
Aidan:go sens go吗?

Aidan:妈米,我想吃mango!
妈米:吃完了。
Aidan:我去买!
妈米:你有钱吗?
Aidan:没有。
妈米:那怎么办?
Aidan:我去赚钱!
妈米:哦?你怎么赚钱?
Aidan:(小胳膊在空气中划起了圈圈)这样转!转钱!!

妈米:我们今天去看Candy阿姨,她从很远的地方来玩。
Aidan:Candy阿姨吗?
妈米:对。
Aidan:Candy阿姨有巧克力吗?
妈米:不知道,可能吧。
Aidan:(显然沉浸在对这个名字的想象中)我喜欢Candy阿姨!

活学活用
小Aidan看了"Little Bear"系列片,晚上临睡前总是满足地对妈米说:good night, mother bear!

看了"Dora"后,又常常学着Dora的口气说:Hi, I'm Dora! 然后指住妈米:and this is my friend, Boots! (就是那只猴子啦。

这个不知道出处是什么:beedee beedee, oh! come on,you cute little mommy!

有一天,妈米睡到自然醒,爬下床来迎头遇见Aidan.
Aidan:妈米,你是sleeping beauty!
妈米看了一眼镜子,虽然所见残酷,心下还是十分欢喜。
Aidan看了一眼妈米,改口说:你不是sleeping beauty……
妈米失落之余,忍不住问:那我是谁呀?
Aidan:你是酸鱼(仙女——特指sleeping beauty动画片里那几个胖胖小小的老仙女),酸鱼会保护sleeping beauty!
妈米:出去出去……

关于朋友
Aidan跟爸爸妈米进城赴J,和雯雯姐姐相见甚欢。两人玩兴正酣,姐姐的爸爸走近了,蹲下来抱着姐姐。Aidan勇敢地抓住叔叔的手,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掰开,说:她是我的!

关于亲情
公公给Aidan一颗Ferrero Rocher的巧克力球,Aidan如获至宝,小心地吃。
妈米:给妈米吃一口吗?
Aidan:(想啊想,然后大义凛然地递过来)妈米,我对你好……

关于长大
Aidan:妈米,我今天吃饭多吗?
妈米:多!
Aidan:就会长大吗?
妈米:对,就会长得很大,比妈米还大!
Aidan:长大就可以吃gum了吗?

关于竞争
爸爸开车带Aidan回家。有一辆车从边上呼地超过去跑了。Aidan立刻问爸爸:Daddy, are you a good driver?

关于记忆
Aidan:妈米,雪奈阿姨呢?
妈米:在家里。
Aidan:在打monster吗?

无题
Aidan:……and the rooster……
妈米:乖,要讲中文。Rooster的中文是什么呀?
Aidan:chicken!
妈米:……那chicken的中文呢?
Aidan:(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学起鸡叫来……)bguaaa bguaaa

妈米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出去剪头发。
爸爸:Aidan,等下妈米回来,你要说you are beautiful!
Aidan:(不解地)妈米生气了吗?

Aidan吃完饭,妈米照例拿吸尘器来收拾满地的食物。Aidan跟在妈米身后,不安地问:妈米,我乖吗?
妈米:哟,连你都乖了,那还有谁不乖?
Aidan:(高兴起来)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