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我的发型师想到的。。。

(2009-04-16 07:47:50) 下一个

我的是一个高高帅帅的美国人,第一次到个沙来的候,他以我是日本人,用日候,我告他我是中国人,他很不好意思,他在日本住一段时间,所以会一些日日常会。又香港,国等洲国家,很喜旅游。我本以他跟很多美国年人一,享受生活,不太重视职业和教育。知他下面我一,他他有两个士学位,物理和商毕业后却不太喜天天坐公室的工作,遂辞周游世界,然后做了!可以看的出来他是真的热爱这职业,本来我这种挂面很容易打理,他却真的修剪了近一个小还给我推荐了一些适合我发质护发产品。

国人崇尚教育,很小的候,家父就不断地灌中自有千粟;中自有黄金屋;车马多如簇;中自有如玉。”

上中学的候跟同学起哄去勤工卖贺卡,籍体会的滋味,被父痛斥了一“如果缺花,爸爸。学生的主要任是学。。。”似乎人生就是通过读书得一个体面的,生的职业

一点上,老美和老中的度会截然不同。很多老美会选择自己喜的作为职业;而多数老中从适的需要而定。

究竟应该趣出呢,是从就需求出呢?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给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充分发展的空间,把爱好当做职业,其实是一件挺可悲的事。有几个人敢说爱好比职业更重要?既要选择一项职业,又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于是就有了把爱好当专业、当职业一说。人的一生既然不太会只从事一项职业,那总有些职业不是爱好。或者,如果有一天,你的爱好改变了,你的职业也能轻而易举地随之改变吗?

原本不同的两件事情,为什么一定要把它们扯到一起?职业是什么?对绝大多数人而言,它只是一个谋生的手段,一份经济收入而已。职业是一种规范,存在目标性,存在约束,存在压力;爱好则是一种天性,没有目标性,自由、不受约束,这和职业的本质特点相冲突。

对大多数人而言,所学的专业,只是对未来从事某种职业的一种准备。大学教育能够培养一个人的专业知识、职业素质,却无法培养一个人的兴趣爱好。我们强调的往往不是爱好本身,和它的重要性,而是它可能带来的附加值,比如爱好是否能让我们更热爱自己的职业等等。许多家长在送孩子去参加奥班、钢琴班、舞蹈班……但我不知道他们中有多少人是真正培养孩子养成一种爱好,有多少人是为了特长生能够在各类考试中加分而努力。在这些很具有目的性的思维方式中,爱好实际已经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