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千觥

Tell me why ain't nothing but a heartache; Tell me why ain't nothing but a mistake.
正文

"你老得走不动了,我可以将你负在背上去到海角天涯。"

(2005-04-27 21:01:49) 下一个

 


当我在烟缸里摁熄这支烟蒂的时候,开始不想他。
在这之前给自己设定过很多个“开始”:
当走累了的时针和分针重合在午夜三点十七分,开始不想他,当《甜蜜蜜》第十五次放到最后一秒,开始不想他,当吃下七粒感冒药睡下,开始不想他,当牙齿在手背画出青青的印记,开始不想他,不过这一次,我决定,当我抽完这支烟,在烟缸里摁熄这枚烟蒂的时候,开始不想他。
这回我不说故事,太阳底下无新鲜事,何况我的?我的这个算不算故事,嗳,我也不知道。
跟他在一起就会被各种东西电到,超市货架、架上的易拉罐、快餐的杯和碗、IC卡……他的手,我以为是他的城市太干燥,然而,今天爸爸出门我替他关上铁门时,手指竟被自己家的门电着,门铃都弄响了。
响三下。
声声催声声劝。
愈爱的愈不要触碰,不要逾越,那是禁忌,不是留给你的幸福。
  你要什么?
我贪心,我要一辈子。
你傻。
是,我傻。对不起,让你多费心了。
好不好容我再痛痛的想你最后一支烟的时间?
  当我抽完这支烟,当我将这枚烟蒂在烟缸里摁熄的时候,开始不想他。
  

昨天的星星比较多,不见了的那颗,我很想他,就在那西南角上,就是那颗最爱孩子气的调皮的眨眼睛的,前天他在,昨天也在,现在不在了。
  我们每天要走好多好多的路,有些路上有好多好多修路人偷懒留下的坑,跌下去就爬不上来了。
云上面的路也会有坑坑吗?
有啊,你看,那里不就有一个。阿唷,不好了,那个天狗座的尾星跌下去了!那天天狗狗一定会不开心,他的额上会留下一个疤子了。
星星、星星告诉我,人死了会变作星星,星星死了会变作什么?
恩,会变作路灯。
为什么要变作路灯?会发光的东西有好多啊。
因为路灯不能说话,他每天晚上见到很多人夜里在流泪,可是他不能说话,哪怕他喜欢那个人,他都不能够说话安慰他。
哦,那是一种惩罚吗?
不是,只要有一个小孩用弹弓打碎了灯罩,破碎的那一下不就是在说话吗?虽然只能说一句。所以,现在我就开始想,要是我死了,变作路灯,当我被击碎的那一下,我要对他说句什么话。
那如果每个小孩都乖乖的,不去拿弹弓打路灯呢?
不要,我宁可用一条命去换那一句话,说出来,或许会因此逗他开心呢?如果不说,只看着他,夜夜看着他,我……
你是怕你的心他不知道吗?
怎么会?当我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就死了啊。只要那句话能让他少流一滴眼泪,我就值得了。要不他不开心的时候,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啊,我知道了,没有小孩打碎他才是惩罚。可是,路灯不会死吗?
呵呵,怎么会有不死的生命呢?不过,若没有小孩打碎他,他就算是老死的,再投胎还是只能变作路灯,我想,那是因为他欠的债还没有还给人家。
那路灯被打碎了,会变成什么呢?
恩,那我怎么知道呢?就象你只知道人死了会变作星星,我也只知道星星死了会变作路灯。帮我想想我要说什么话好吗?我只能说一句的。
一句话啊,没有句号就只算一句话,对吗?
好罗嗦啊,快想啊。
……
想不出来,你那样爱他你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吗。
是啊,我傻。
  

若你辜负了我,只请无论如何记得为我做一件事:千万记得要用弹弓狠狠把我打碎。就让我变作你的小孩吧,你看不见了,我可以做你的眼睛,你老得走不动了,我可以将你负在背上去到海角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