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000美元一个月的抗癌新药被批准

(2009-12-30 13:58:59) 下一个
当西医西药的拥护者批评自然疗法(包括中医和任何其他营养疗法)的时候,他们会贬低地说,这些东西根本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有效,而且他们又太贵了,小心这些江湖术士。
 
为了回应这些对自然疗法的怀疑论,请让我介绍FDA刚刚批准的一种抗癌新药,叫Folotyn,由一个小型药厂出品,要价三万块钱,也就是30,000美元(有四个零)一个月,也就是说一千块钱一天。
 
但更为精彩的是,Folotyn 竟然从未能证明自己能够有效的延长生命!而这正是西医西药人士对所有的另类疗法的严厉批评--不能够延长生命。这里正是反映了这些人的虚伪的双重标准,当另类疗法不能取得效果的时候,他们会斥责为“江湖术士”,但是当他们的三万块钱一个月的药没有效果的时候,他们就像吃了迷魂药一样,一句话也不会说,一点意见都没有。尽管吃药吧,少问这些无聊的问题,谁还要科学证据?我们“知道”这会有效的。
 
为了公平起见,我要补充说明,Folotyn的确在测试中被证明能够109人当中大约有5或6个人见到自己的肿瘤缩小了,然而在所有参加测试的病人当中,仅有12%的人能够把肿瘤缩小延续到超过三个月。但这正如我在前面所说过的,肿瘤的缩小和生命的延续可以是两个完全毫无相干的事情。化学药物能够缩小肿瘤,同时也更加能缩短你的寿命。正因为如此,这个史上最贵的抗癌新药完全没有做和其他药物的对比测试,更加没有做安慰剂对比测试。恐怕一做就会露馅吧。
 
这个Folotyn的效果是如此的微弱,我想任何人都可以用便宜几百倍的方法达到同样的效果而且会更好。你可以喝绿茶,可以吃维他命D,可以吃螺旋藻,可以吃灵芝,可以看中医吃中药,你可以豁出命来去买市面上所有的抗癌补充营养品,怎么样也不会超过一个月2000块钱。你甚至可以加强户外体育活动,增加阳光吸收和锻炼,那就完全节省了这惊人的三万块钱一个月。
 
我不知道读者是怎么想的,但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宁愿省下这三万块钱去做些比毒害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的事情。

文字内容的来源请看:

http://www.nytimes.com/2009/12/05/health/05drug.html?_r=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cw0 回复 悄悄话 祝医者大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nelldd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想问你确认一下,已经记不清之前是在您的blog还是听倪医生讲座有提到,中医、西医不同的其中一点,中医认为呼吸是沿小周天循环的,而西医把呼吸都孤立在肺。这个小周天循环的走向是怎么样的?我记得好像是吸气沿督脉,呼气沿任脉?好像不对,麻烦您给确认一下,非常感谢,顺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