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无题(061-069)

(2017-06-26 09:15:52) 下一个

*无题061

舔了舔嘴,天空渐渐暗下来
红酒不会轻易睡去
上帝粒子都现身了
被啃过的面包也有点激动

好久没看见星星了
电风扇吹动的思绪
无关宇宙的沉默与暴动

夏天有那么多热的意义
让我可以忽略一切水的细节


*无题062

两个月的婴儿
自己转过身
趴在凉席上
再也动弹不了夏天的颜色

嘴巴有拳头塞着
就可以不哭

恐惧有书本压着
就可以不颤抖

我把一只苍蝇赶到西赶到东


*无题063

森林都是想象的
森林里的脚步声是那么的虚无
怕什么狼
怕什么狼的语言再次强暴


一片叶子传导给另一片叶子的
永远不会是月光


我还是继续做梦
躺在一片西瓜地里
引爆一地的西瓜,如夏天的幽暗

 

2012.7.6

 


*无题064


艺术的游戏
被一箱黄瓜挤在角落
偷窥狂都在另一个场所
接受电视的培训

懂艺术的人很多
懂游戏的人也很多
他们之间隔着一场舞会

这一切与安宁的生活无关
门前的香草被偷,母亲才露出伤痛


*无题065

我早就不是一个善良的人
当我决定不再回到米兰
我就断了在两只猫之间的体验

可是我相信自己还活得好好的
一碗排骨拉面吃下去
冒出一点汗
并没有惊动街道的萧条

老了的秘密,是知道痛苦的陡峭
诗写歪了,是上天最好的回报


*无题066

伪君子只是一个词组
落在在沙石与茅草里
没有多少诗意
就如我混进都市的霓虹
只是闪闪烁烁着一些羞耻

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勇敢的人
那些应酬的欢乐
也只是偶尔的活跃
整日与衰老做爱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无题067

不要请我吃西瓜
西瓜吃完了
夏天过去了
连审判也过去了
付款单却都没有过去

继续低着头
地上有一个五分硬币
捡起来送给谁呢

再思考,我的头也不是一个西瓜


*无题068

这些性工作者
有着与自己相近的年龄
谈谈营养与美肤
没有什么陌生的词语
可以阻隔空气完美的流动

她们都工作去了
那孔雀的开屏不是我要去想象的

她们的名字是多么鲜活
怪不得很多诗要植入她们的元素



*无题069

多少年没有老朋友来访了
多少年没去拜访老朋友了

宫殿荒芜,乌云散漫
皇帝也不知穿越到哪里去了

没有欢聚多好啊,狗不叫
大河的辽阔永远收藏在夜色里
没有伤别多好啊,酒不醉
千年的病痛不要红柿般裸露地挂着

多少年没泪了,我的惶恐一直假着


2012.7.19/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