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趣事 之一

(2013-04-21 11:23:39) 下一个
儿子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在家里的一个小本子上歪歪斜斜的写了一句话,我偶然看到,吓了一跳,连忙收藏了起来。
这个小本子是印花带箴言的那种,有一页抬头印着:If life gives you lemons, 然后在最下面脚注印着: make lemonade. 很有点逆来顺受的味道。
这是儿子写在抬头下面的话: throw it back to him and demand for chocolate!
是不是有点指点江山的气势?
有时送女儿上学,女儿话多,我也很享受和她聊天。有一天,女儿说:“学校里有三种孩子, 一种是nerds,一种是normal kids, 还有一种是popular kids.” 一下提起了我的兴趣。女儿在外面很讨人喜欢,从小不缺朋友,我想应该算 popular kids 吧。于是就问:“那你是那一种呢?”女儿说 “我就是normal kids。”我有点意外:“啊?你不是有那么多朋友吗?” 女儿说:“是啊,我有nerd friends, 也有popular friends.” 我们也虚心学习一下,毕竟没在美国上过中学:“那什么样的才算popular kids?” 女儿有些不屑:“Dad, popular kids always swear, try to be cool, 有 boy friend or girl friend. 而且考试只得C以下.” 这下老爸懂了:“oh, I see, you have to be stupid to be popular。” 女儿乐得前仰后合:“you got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