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东煮

(2023-11-30 20:23:51) 下一个

关东煮是日本的大众料理之一,日语发音ODEN,通常材料包括煮鸡蛋、萝卜、蒟蒻、海带结、糯米袋、鱼丸、各种油炸的豆制品等,这些材料会放在昆布或者鲣鱼汤里煮。可以用来佐饭,也可以当作小吃来吃。冬季日本很多24H便利店都有卖,而且店里都有常温加热的容器,长时间煮透的萝卜格外有滋味。

因为很多都是买来的半成品,自己做关东煮其实非常容易,除了萝卜和鸡蛋,其他食材只需在超市买一个关东煮包就可以了。最关键的是那个汤料包,有了这个就不用自己调汤了。

 


材料备齐了,剩下的就是放在锅里煮的功夫了,时间长一些汤汁的浸透越好,也就越有滋味。我最喜欢的还是萝卜块。这个菜制作又简单冬天吃起来暖洋洋的很不错。

我要是闲的时候也愿意挑战各种料理,现在网络发达,到处都是老师,比较喜欢的是人在北美的小高姐和田园姐姐等,学习她们热爱生活的情趣,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


最近听说有个网红大厨王刚很火,其实他的料理视频我还真没关注过。好像关于他的蛋炒饭视频冲上了热搜,从有人网暴到历史研究部门辟谣,当事者道歉,撤频,等等一系列神操作令人目不暇接。你们越炒知道这个梗的人就越多呵。我觉得上面对类似这种现象是有感觉的,所以曾经有过要防止高级黑低级红的发言,怎奈日理万机,最近又要专心搞(Kua)经济,没功夫理睬这些小蚂蚁吧,哼。。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感恩,感恩蛋炒饭;如果你说不是蛋炒饭,那就感谢咖啡;如果你说也不是咖啡,那就感谢苹果皮;如果你说不是吃的是文件,那我们就感谢文件夹,没所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姐姐,祝你一切顺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做了这个,关键是朋友给了一根她自己种的白萝卜,萝卜的好坏很重要。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谢谢沈香,是的我很喜欢Oden,祝你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台湾的7-11店就有关东煮卖,我有时候也买来吃,清单美味。祝你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