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飞的翅膀

(2023-09-22 16:56:17) 下一个

 

 

儿子在暑假的后期选择去欧洲穷游,其实我们是有些反对的,主要是觉得去的那些地方我们都不太熟悉,例如阿尔巴尼亚,波黑,塞尔维亚等等,而一个人独行更是让人感到不安。

 

 

※据说是阿尔巴尼亚料理

 

 

发就不顺利,当时计划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去雅典,中转的时间不是特别充足,我还事先帮他做了功课,告诉他怎样快速中转节省时间。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成田机场起飞时就碰上因天气晚点的问题,计划基本从开始就必须修正了。

 

 

当然这也是一种锻炼,他必须独立面对和调整很多事情,中途改票,酒店,行程变更等,幸运的是临行前我给他办了航空公司贵宾会员卡的附卡(家族卡)派上了用场,漫长的候机过程里可以休息的好一些。

 

 

 

男孩就是这样,出去了跟家里联系很少,我就有点担心,有些地方据说小偷很多,会不会被窃了,坐夜行Bus跨国移动会不会有危险LG劝我说,没联系是好事,说明他没啥大问题,不要太过敏。说归说,还是放心不下。

 

 

他的旅行计划和酒店飞机都是自己订的,有一个很长的List,挺复杂,我都没有读下去的耐心,除了雅典以外都是我没去过的地方,特别是旧南斯拉夫的一些城市。他预定的酒店也多是类似青年旅店那样的地方,据说那里更容易结交来自各地穷游的年轻人。

 

 

 

不知不觉间孩子已经开始了独自飞翔,不再依赖我们,有些感慨。也多少理解了当年自己父母的心情和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有同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欧洲的那几个国家不太安全,而且也比较贫穷。男孩子大了出去闯一闯也是一种历练,值得鼓励。愿你儿子一切平安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