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奋斗蜗居

(2009-12-10 14:21:14) 下一个
      
       “奋斗”热播完了,现正热播“蜗居”,转朋友发来的两个伊妹儿。

      1。《奋斗》和《蜗居》的区别
 
      奋斗的编剧叫石康,纯爷们,确切年龄51岁;
      蜗居的编剧叫六六,纯娘们,大概年龄36岁。

      奋斗是一个老男人写的浪漫主义的奇幻故事;
      蜗居是一个小女人写的现实主义的恐怖小说。

      看了奋斗,觉得故事好假;
      看了蜗居,觉得人生好假。
 
      奋斗也许会给人带来希望;
      蜗居一定会给人带来绝望。

      奋斗说的是北京那旮旯的事儿;
      蜗居说的是上海一面德额事体。

      奋斗讲的是年轻人如何盖房子;
      蜗居讲的是年轻人如何买房子。

      奋斗讲了几对年轻无知的男女的混乱爱情故事,主讲‘情’;
      蜗居讲了一帮青春渐逝的男女的疯狂同居故事,主讲‘性’。

      奋斗努力把青涩理想的青年慢慢塑造成成熟稳重的男人;
      蜗居试图把抛妻弃子的男人快速改造成重情重义的男子。

      奋斗让女人不相信男人;
      蜗居让男人不相信女人。

      喜欢奋斗的观众有些真的去奋斗了;
      喜欢蜗居的观众有些真的当二奶了。

      奋斗是冷酷现实的迷幻剂;
      蜗居是残酷现实的催化剂。

      奋斗满足了80后最后逝去的一丝幻想情节;
      蜗居刺痛了80后正在面临的一个严酷现实。


       2。
蜗居的现实版

      我们怀着憧憬看了《奋斗》,当我们踟躇的时候,我们看了《我的青春谁做主》,就当我们即将豁然开朗 的时候,一部《蜗居》把我们全拍死了。绝望中,我们看《2012》,顿时淡定了。买什么房子,早晚要 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有才的人真是很多呵!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评论的非常有趣,也很有才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我们是“占友”+“占有”,现在再 + “我是开心果,你是开心花!”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只看了“我的青春谁作主”,准备开看“蜗居”。

看电视连续剧是个很累人的活。我一开看,就失控,就连续作战地看,到最后就剩一个字:累!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别笑,忍住,要“奋斗”才会有“蜗居”!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秋风的评论:

我也好奇!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逗乐!忧忧是俺们的开心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奋斗我看过上集,你说的可能是下集吧?
蜗居目前正在看。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累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评得真逗,忍不住地笑:)
笑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找机会看看, 很好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