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以色列的起因

(2023-04-02 10:52:18) 下一个

以色列二人自由行流水账 01

(个人经历,不具共性,仅供参考。)

三年多的疫情,没敢走出过加国,疫情前最后一次旅行是2019年七月八月去芬兰,挪威,丹麦,波兰,拉脱维亚。

疫情解封后就开始盘算去哪里玩一下?心里却一直纠结忐忑,如果在外面玩时得新冠了咋办?经济上扛不住,人是否更扛不住呢?后来看见身边有朋友出去玩,10人小分队里居然6人染上新冠,且平安回村,这下实在憋不住了,决定今年上半年出游一次。

原想去摩洛哥和葡萄牙,结果中国突然全面解封,摩洛哥居然是第一个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的国家,虽然我们拿的是加拿大护照,但中国面孔不能改变,护照又不能贴在脸上,不想被当地人随机为难,改变主意,决定去以色列和黎巴嫩,做攻略时发现黎巴嫩和以色列虽近,却必须通过第三国才能去,要么飞伊斯坦布尔转机,要么约旦的安曼转机,这两个国家都去玩过,不想再去,可是飞那么远只去以色列一个国家又觉得不划算,最后决定除了去以色列外,加上塞浦路斯,这两个国家都对加拿大免签。

我对以色列所在的那块土地上,漫长悠久的历史和错综复杂的宗教没有太大的兴趣,看了两本书和网上的一些资料和信息,但根本记不住那些时间线索,地名,人名,事件,能想起来的也常常记混淆,此处擦汗加捂脸,之所以想去以色列,主要是好奇,好奇害死猫啊!

记得每年在扣死扣(Costoc)都有一种甜酸多汁,青青,或者黄黄的柚子卖,一袋5到8个不等,10元加币不到,特别好吃,每年在那个季节我都会吃好几袋,也推荐给朋友,她们也很喜欢,每当我在扣死扣看到这种以色列柚子时,我就心生好奇,一个在沙漠里,周边都是敌对国家,那么小的国家,何以向全世界出口农产品?一个宗教这么复杂,且时常发生武装冲突的地方,那里的人们如何生活?如何生存?

想法就是这么简单,去看看那块特别特殊的土地。

选择二人自由行,一是找不到合适的旅伴,我和老猫都已过花甲之年,老猫腿有问题,我肠胃有问题,跟体力能力精力比我们强的人,担心跟不上,我们会有很大压力,跟比我俩体力能力精力差太多的人,我们又担心别人跟不上,大家的包容心都有限,那就极有可能会引起矛盾;二是没法跟团,大多数去以色列的团队重点在宗教方面,而我们的重点不在此;三是身边没有朋友将以色列放在他们的旅行清单上,所以二人自由行也属于没选择的选择了。

以色列钱币,新谢克尔(New shekel),新谢克尔的辅币单位是阿高洛(Israeli agora),1谢克尔等于100阿高洛。出发前,换了1500加币的以色列钱,等于3600谢克尔,后来发现换多了,因为机票酒店已付,而有个别地方要求付美金。

图1:当时发朋友圈的图片,让他们猜我和老猫准备去哪玩?能猜到的几个朋友都放“狗”搜了,据说“度娘”也知道。

图2:出发前换的谢克尔,都是新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