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篇旧帖子

(2009-01-31 19:25:50) 下一个

周末,我象世界上许多伟大的人一样孤独的站在路边,看着拥挤的车流,不时亲切的挥手致意,好像我认识车里的每一个人。可是与此截然相反的是,似乎没一个人认识我,他们只知道踩了油门冲过去,屁股后头留下了许多影响生态环境的废气。我又一次在世界上感到了孤独。

忽然,一辆鲜红的轿车停在我的面前。车窗摇了下来,一个年轻的女子探出了头来:先生,你去哪?需要我送你一程吗?我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来,紧紧的抓住了车门拉手。

她的出现让我对生活又恢复了希望,至少在1年内因自杀身亡的青年会减少一个。我相信如果人们知道自己的一个善举居然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的话,那么好人好事一定会增加不少的。

先生,请问您去哪?

哦,进市区后请沿三环走,到丽泽桥出高速路,再往东走大约5公里,看到一栋叫。。。

对不起,我这不是出租车,只能送您到南三环。您自己塔公共汽车去吧。

我抑制住了教育她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念头,又咽下去了不少难以下咽的话,才找到了一个话题。

我曾经也有这么一辆法拉利。我缓缓的说。

是吗?我这辆是福康。

哦。我继续说:不管怎么样,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开车了。连拖拉机也不会再碰了。

为什么?她侧过头来好奇的问。女孩子的好奇心总是很强短的。

我曾经爱过一个女孩,是我的同事。我点上一根烟,陷入了回忆之中。可惜一直没有向她表白。有一次她要出国,我开着我的法拉利送她。路上我一直在犹豫是不是向她开口。因为如果不说的话就又要等半年了。半年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

那你说了么?

我考虑了半天,刚刚侧过头去要开口的时候,却看见一辆闯了红灯的卡车斜刺里向我们撞过来,我看着它一点点的撞过来,好像在看电影,只来得及说了一个字:我,而最为宝贵的一个爱字却没有来得及说,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后才知道,她已经。。。

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她很善解人意的递过来一条洁白的手绢。

这些事情我放在心里已经很久了,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对你说,也可能是我们有缘分吧。要不我们找一个酒吧喝两杯?我忽然想把我们之间所有的故事都告诉你。你愿意听吗?

她停住了车子,玩味的看着我。好像欲言又止。

我鼓励的对她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交过女朋友,直到现在。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她开口了,声音非常动听。
 
第一,我已经结婚了。
 
第二,这里是南三环,你该下车了。
 
第三,你讲的故事我在网上三年前就看过了。再见。
 
我又恢复了伟人的孤独,寂寞的站在路边,看着鲜红的福康绝尘而去,心里惆怅不已:妈的,昨天刚贴的帖子;妈的,怎么成三年前的旧帖子了!妈的,回去就给丫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