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就下雪了

(2022-11-04 10:35:33) 下一个

前几天一场雨夹雪,雪基本没有留住,昨晚又下雪了,虽然不大,但因为气温骤降,所以成了树挂。

早上听新闻说外边路面很滑,车祸很多,没有跑出去拍照,回头再摔个好歹的:)等到了上班的停车场,看见树上还有不少雪,拍下来,留个纪念。

给那些没有雪的地方的网友们看看,下雪了!

还好吧,感觉外边真没有想的那么冷,也没多穿多少衣服。

疫情以后,我不要清洁工进我屋收拾卫生,每天下班我把垃圾仍门口他们拿走就行了。自己每天收拾一下,吸吸地就好了。

其实原来他们清洁我也是要自己收拾的,也就是他们进来拿垃圾,再把垃圾桶上套上垃圾袋。吸尘根本不是天天的,疫情之前我就发现了,好像一个星期吸一次地。

清洁工多数都是劳模,经常带着孩子来干活儿,把我墙上画得都是圆珠笔道道,我还得收拾,很麻烦。

现在雇人不容易,被雇的人也不容易,所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自己做辛苦一点点,但省心一大块。

今天我吸尘,闪了一下老腰,艾玛,好几年腰没这么疼了,坐下别站起来,站起来做下倒没事儿。老了就是这样的。

没关系,各种招数齐动员,估计会好起来的。

昨晚电视剧很激烈,多看了半集,是不是坐得时间久了?反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说天天躺着也会腰疼的,这样一想,该干啥干啥吧。

星坛明天还有活动呢,做啥好吃的都想好了。

明天还准备搂树叶呢,这些可以不用折腾了。有换膝关节的,有换胯关节的,怎么没有换腰的呢?换个不锈钢的是不是就好了:)

现在都忙,疫情又开始闹事儿了,医院昨天这么久了第一次住了几百人了。也是,最近身边不少人病了,大家也不怎么查了,是不是阳性都歇着就是了。也有不在乎当感冒的,反正也没什么治法。

想着该体检了,本来今年初就该做肠镜检查的,一拖再拖的,想着约医生吧,体检要到明年医生才有空,反正没没啥病就看医生的助手吧。这个月能看上。肠镜可不行,得看我要看的医生,一下约到明年去了,行吧,反正没啥感觉。不差晚一年了。

就想不看医生最好,尤其做肠镜,太受罪了,别的不算,这饿肚子不是我的长项啊,扛不住饿:)

好好的日子,不能吃饭,光和点汤汤水水的。糖也不敢多吃,果汁也不敢多喝。不过我是体检在A1C。有时候空腹血糖是正常的,但A1C 高也说明你有患糖尿病的风险,就得注意了,少吃对血糖不利的,多锻炼身体。

有一次我体检A1C5.7,这是高线,吓死我了,拼命坚持锻炼,一下就变成了5.3,看看锻炼管用吧。但是这也说明有风险了。今年夏天我吃了太多水果,西瓜、草莓、香蕉、猕猴桃、苹果、梨。虽然坚持锻炼了,但心里很清楚,远远不够,晚上坐那儿看电视的时间比较长。这一点大家都可以作证:)

老说明天开始咋样咋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哈哈。爱咋地咋地吧,一切顺其自然,咋高兴咋来。

拼了老命最后还是一个结局,有点亏,尤其注意吃喝这个问题是我抵触的,我总想该吃吃该喝喝。当然我也没有胡吃海喝就是了。

冬天到了,都注意脚下吧。愿我们都平安健康!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树挂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今年下雪也不早,现在是冷了,你那儿真暖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冬的第一次雪,领导拍的真好,晶莹剔透!
cxyz 回复 悄悄话 树挂真是美丽,我们今天二十几度,大家都穿短袖了,真是奇怪的天气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这场雪很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雪景拍得真美。谢谢分享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腰好多了。
这场雪下得路面滑,以后冷了就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真美,特别是最后一张:))雪天要小心摔跤,
晓青幽默,同感:“爱咋地咋地吧,一切顺其自然,咋高兴咋来。”
祝腰疼早日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羡慕你每个周末都跑出去。
嗯,谢谢好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领导保重,悠着点。

我们这里今天雨,出不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个腰太重要了,平日不觉得,不好了才觉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那儿春暖花开,多好!我这里冰天雪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你有豆腐更容易闪:-)腰有毛病,容易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好,还惦记着我们这里看不到雪的人,片片欣赏了,拍得美,跟着晓青赏雪景了!明天星坛活动,期待晓青的美食节目!冬天到了,晓青开车走路都得小心!祝晓青周末愉快!防寒保暖!哈哈…腰也不能换,换了下肢就瘫痪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景,晓青那儿这么早就下雪了,我们还没进入夏天呢。该祝你冬安了!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2022年的第一场雪,美丽而有意境。我的老腰也老闪,我们真要倍加小心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这场雪挺干净的。
墨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好多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雪挺大的,但很美,晶莹剔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下雪了哦,,真好看哦!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真美!希望晓青的腰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个医生不赚钱的,肠镜打麻药,一次几千,原来就两千,这6年过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雪天空气好,就是不好开车,明天不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科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园姐好! 你那儿太幸福了!我贴膏药呢,好多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我看电视剧,吃花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雪下得有点早,不过很美~~我也是疫情后就没让清洁工来打扫卫生~~有种COLOGUARD可以代替肠镜,晓青试过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很多年没见雪了,看见雪格外亲,真想像小时候那样,在雪地上滚,打雪球,溜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里呀?好大好美的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雪景美丽,要注意安全,不要滑倒。扭伤肌肉酸痛的话,晓青可以试试药房卖的止痛小膏药Salonpas,CVS和Costco等都有卖。今年我们东部暖冬,这个周末77度,需要把夏服拿出来了,放在屋外的花至今没有拿进屋,往年10月中下旬必须进屋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趣,每天晚上端着电脑笔记本,吃我的最爱,坚果,不然太对不起自己,理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是啊,中午就化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锻炼很重要,比写博重要,但没有做饭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空气不错,就是路不好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今年雪不算太早,有时候九月就下雪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喔,漂亮漂亮,一片冰凉的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还行,周末还会更暖。 我家那位只要工作允许,每天都出去骑车。 我有时候也去, 或者走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儿下雪了, 记得你那儿的雪老是走在大家的前面。 虽然照片很好看, 还是不下雪好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啊。这算什么?好像也不能算太早吧?我记得最冷的时候,好像十月底也有下过小雪。带冰霜的枝叶最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经常用手机写,今天的不是,上传照片都是用手机,省事儿很多,不然要手机传电脑上,电脑再传博客里。
有这个草稿箱功能挺好的,传完照片到电脑上一打开就能接着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加州的气候真是没得说,要不那么多人呢。东西也贵。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你该不会是用手机码这么多字吧?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手机方便,直接可以上传。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中。俺南加州人民一等低气温,二等下雨,想赏雪缺一不可,还得开车上山才行。可是近年极度干旱温暖,两者都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觉得早晚会高,让它晚点高起来而已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有时候练,坚持不了,剧情吸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山上现在可是大雪了,昨天下10英寸,很多,不过对滑雪有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手机方便,直接可以上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肠镜50以后经常要做,保险公司花钱。别的要有自付部分。
下雪了,空气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你太幸福了,我这儿早上马路上可以溜冰:-)我去了墨墨那儿。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饿肚子不是我的长项啊,扛不住饿",哈哈,更不是我的长项。

“有一次我体检A1C5.7,这是高线,吓死我了,拼命坚持锻炼,一下就变成了5.3,看看锻炼管用吧。”我拼命坚持锻炼,也就是5.7。我主食吃得少,要畅开吃,就更高了,家族因素。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篇满满的幽默! 哈哈, 怎么没有换腰的呢。 饿肚子不是我的长项。。。
我也经常看着看着剧就躺平了。 自觉的时候边看剧边举举哑铃踢踢腿什么的, 但是坚持不了一集。 去年冬天比较成功的是,边追剧边在走步机上走。 现在又流行一种慢跑,就是在电视机前轻轻地原地踏步。 领导不妨试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树挂很漂亮。上次十月初在科州,山里有两天下雪,也很漂亮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这雪景也拍得这么漂亮! 和技术,取景的角度一定有关系。 我回头出门接着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美!羡慕!谢谢分享雪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喔,你们那就下雪啦?我们这难得见着下雪,所以看见雪就兴奋,不过希望你们那交通不太受影响。你的腰没什么事吧?你们美国做肠镜是常规体检项目,我们这边好像就没听说,估计各个地方的高发病风险评估不一样。领导保重,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额地天哪,真下雪了!我还说怎么默默那里不见你:)不过初雪还是很美,很稀奇的。我们这里着两天很暖和,60好多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