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生命之轻与生命之重--影片《Yokeno》简介

(2005-05-08 15:06:16) 下一个





“生命中美丽的东西我总是接触不到,可是丑恶的东西却永远围绕着我。笑只是哭的伪装,只是哭的伪装。” 影片开首的一个年轻美丽的女孩子,她的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总是这样的念头。一切都不一样了,自从她母亲去世以后,她的内心完全改变了。家里其他人都在强颜欢笑,半夜她却听到了她妹妹在哭泣,其实她也经常无法入眠。 她去海边听海浪汹涌的声音,走过沙滩、走过礁石。在不平面的海水里面,携带着刚去世的母亲的影子。
 
她在拼命寻找生命的意义。可是欢笑却已远远的离她而去,和她的同学们出外旅游,可是内心的痛苦却使她无法欢笑依然。在街上上,不期然的看到了一个花圈店,她又想到了刚去世的母亲。她在拼命奔跑,为了能够摆脱内心的痛苦,可是痛苦依然追上了她。 这个女孩子名叫亦秀(音译),在学校她的老师也挺喜欢她,因为她是一个好学生。亦秀去问她所敬爱的老师,也许他能够告诉她什么是生命?人如何能明白生命的意义?她的老师说,“你想得太深了,生命是很实际的,是一样要用你的脑和手来建造的,你还是专心读书好了。神秘主义的东西在日本已经一去不复返,所有的人都死了,人只要能活就够了”。

老师的回答不能够解决亦秀的痛苦,她去了图书馆,找了一些哲学书来看。她看到在书里面,尼采说,“人最好的命运是什么,最好的命运就是得不到,就是不生出来,什么都不是;次好的命运就是早点夭折”;伏尔泰说,“人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受折磨的原因是最终要变成一点黄土,受命运的嘲笑...人最终的避难所是自杀”。这些人知道真理吗?我可以知道真理吗? 似乎可以在同龄人的玩乐中,亦秀好像可以暂时忘记痛苦。但大家走后,她的孤独,她的痛苦却更加深。没有人能够理解她,没有人... 夜幕快要降临,她决定要去海边,她要把自己浸泡在海水里。搭着通往海边的列车,她的脑海里满了跳海自杀的念头。寻找不到生命的意义,生,已经失去了理由。经过海边的时候,列车却没有停下来,她发现自己坐错了列车。于是她在坐回去,在坐回来,却始终找不到方向。 时间快到了十二点了,最后一班车要开走了,她好像无法如愿到达海边,带着茫然和迷乱的心情,她到了铁轨边,倒下去了。

在医院里,她被抢救过来,她痛苦地发现自己没死成,却失去了两条腿和一只胳膊,剩下来的一只手却也只剩下三只手指。她还是想自杀,她在慢慢积累足够数量地安眠药。 她的老师知道消息后,非常的震惊,并为自己没有好好回答她曾提出的问题而抱愧在心。他能作什么?于是他找到了学校里面的几个他曾经嘲笑过他们的基督徒,让他们去医院探望亦秀。 事情出奇的顺利,慢慢的,这几位学生把耶稣基督介绍给亦秀。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了”。“我真的可以重新来过吗?怎样才能够得到信心的礼物”,亦秀这样问道。“信心来源于上帝的话语”,通过读圣经,亦秀得到了信心,并在一次听见证的时候,圣灵充满她的心,她决志愿意接受主耶稣作她个人的救主。成为基督徒后,她发现原来生命是这么的充满意义,这么的多姿多彩。 事情还没有结束。经常带领她,探望她的那位弟兄,就在这样的服侍中,他自己的灵命也很得到长进。有一次他告诉亦秀,他爱上亦秀了。亦秀不敢相信自己还能够得到爱情,他们一起读神的话语。非常奇妙的,神居然给了他们一句同样的经文“这是在基督里所定的旨意”。这一对恋人结合了。 影片的最后,是出来亦秀夫妻的真人和她的两个可爱的女儿。在神的手中,过去的一切竟然成为化装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