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直都想当学霸的我

(2021-04-23 08:29:37) 下一个

追剧《小舍得》呢,里面的一地鸡毛,风风雨雨,尔虞我诈,说好听的就都是为了孩子成为学霸。

过去养鸡养鸭什么的,都需要时间才能宰杀,而现在呢,过去要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成熟的,经过填鸭喂养几个月就行了。

过去聪明的娃,天才的娃都是天生的,遗传来的,现在不一样了,有了培训机构,突击培训,娃们多数都能成为学霸,加上根据成绩分班、分学校的,学霸一般都是一路走高的。

看着现在的父母和孩子,为了读大学、读个好大学,为了将来能有份好工作,能有更多的钱赚,付出得是那么的多,什么都不顾了,什么自尊心、道德底线、尊严,一切都在成绩之后。

感慨万千。

正沾沾自喜自己没有过那么痛苦,忽闻又得奖了,心想,天呐,原来不用费力也能得奖?真的还是美国好,教育制度好,当学生不要很辛苦,自由,能有快乐的学生时代。难怪那么多人都要来美国留学呢,难怪这疫情都挡不住他们求学的路,难怪他们对梦想的追求是那么的执着。

这是真的吗?

怀揣着不努力也能当学霸的梦想,我兴奋地来到了发奖园地,圆导家。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天呐,这么多学霸?

我找啊找,从上到下拉了推、推了拉,咋不见我的奖项呢?

说了你都不信,我有点失望了,心想,这腐败的风气来到美国了?怎么不送圆食不给奖了吗?过去的功夫难道白费了?很多很多的小思想活跃在我的脑海里,对,是刚刚打过第一针辉瑞疫苗的脑海里。

脑子给打坏掉了!我突然看见了自己的名字,明晃晃、那么大个儿,还是第一名。啥呀?

学渣!哇,我的心一下沉到了海底!当时就傻眼了,还“呜喂,风儿呀吹动渣的船帆~~”是气人来了吗?

再仔细看,小树、喜儿、一凡、杜鹃、小声音紧跟在我的后边,哈哈,这原来都是学霸的,这次怎么也跟我在一起了,我心中不由得窃喜。

再想想,是不是我是倒数第一啊!怎么就先是我呢?

正谦虚地想着呢,忽然看见还有啦啦队呢,渣渣加油!还不嫌我们很丢人吗!难怪大家倾家荡产都要送孩子去培训机构,都要上金牌班,这成了学渣不是一般的丢人啊。呜呜!

瞧瞧这是啦啦队,还挺专业的,认真地喊着口号,但表情都比较沮丧:)算是在安抚我们那颗坚强得都要破碎了的心吧。

不管咋样,圆食还得做,还得做好。

这一早上累得!为了下次能得金奖,只能在旁门左道上下功夫了。

看看,这样的人,什么时候能成学霸?不要说学霸了,怎样才能摆脱学渣的美名呢!

面壁去了... ...

《体验学霸之旅  学渣迎头赶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104/27662.html

这是链接,颁奖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你下次一定要来参加活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打开链接才发现,原来学霸是倒过来数的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只要有馒头吃,学霸什么的都是浮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心里好受不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啥霸都不重要,能做好馒头才最有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给你发了链接打开就能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找到了,今晚又可以做沙发土豆了。 谢谢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胖子视频,很方便,没有广告,油管广告太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在哪看的?《小舍得》我在油管看了一集, 找不到第2, 第3. 在中文网看,海外看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准备学喝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还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学霸!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故有煮酒论英雄,今有蒸馍数学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登高一呼办个“群渣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哈哈哈,渣渣我来拿馒头,吃早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个口号鼓舞人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当学渣不容易。周末愉快!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啦啦队长喊的口号是不是这样式儿的?学渣学渣,油墨油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幽默了!不过学渣也不好当啊!哈哈!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安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真的?谁这么会安慰学渣:)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的晓青,学霸菲尼莫属。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有人教育我:“在王府,跟着学渣混,才是王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一个资深学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淡然,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学霸?学吧!学?罢了!哈哈,我当最后的“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幽默:)
馒头看着就好吃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风儿呀吹动渣的船帆",太油墨了!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对对!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我们渣渣的领导。谁也不能抢了!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安慰!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晓青别难过,就是学渣也是第一名撒,没看我是最后一名,垫底啦^o^ ,是不是心里安慰许多,周末照样吃馒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学渣,一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很香,就是要做,比较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终于当了一次学霸!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就想吃馒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好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小猫真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行贿:)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旁门左道? 我也想学。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安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圆导说还有奖:)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学霸?博霸也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领导,不难过啊,现在是渣渣吃香喝辣的岁月!:) 不信你去问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看看我们的待遇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你也在船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这是个安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接,当然得接,一群渣渣周游世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追剧到呜喂,从呜喂到馒头,都有趣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要沮丧,咱渣船上有麻辣火锅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学渣,你搞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唉,现在是孩子们都聪明,也太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就是打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圆导说了继续发奖,期待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安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他一贯看热闹不怕事儿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看,再发奖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就捡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开心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给栀子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豪横不了了,穷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学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胖子视频上有。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当学霸,心想事成!加油。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你在哪看小舍得? 我们在youtube 上看了第一集。 后面的就再也找不到了。

国内孩子挺累。孩子上幼儿园时就开始学英语,背唐诗。。。。 没有童年。想当年咱们多快乐啊,从没上过补习班,现在也不错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太逗了。打疫苗以后又出现一个副作用:小思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同意蓝蟹。晓青是面霸,做的面食无人可比!圆导,要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当学霸好,会做饭菜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煽风点火舰风使舵哈哈哈!
身为舰长,你同情一下渣渣,调转船头去接她们?也让渣渣有个盼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圆食口水流,读了文章泪花流,这几天常常泪流满面,都是被学霸学渣笑粗来的!
没见过学渣这样显摆的,笑岔气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笑死我了, 然后看见下面的蓝蟹说的话, 又一次笑喷了。
顺个馒头, 走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
领导幽默起来也是能笑死个人啊,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行面霸也行,反正只要豪横,啥霸都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再当学霸!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