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微信陪伴的日子

(2020-08-08 15:25:21) 下一个

这些年在海外,从3美金一分钟的国际长途,到8毛钱一分钟,就感觉美国真好。那时候有朋友说,将来国际长途会2毛钱一分钟,我一点都不相信。

20年前有己家中国电话公司,专门弄国际长途的,还有就是A公司也雇了中国人帮助推销长途电话计划,便宜一点是一点,估计刚来美国的朋友都有经验。

但有时候他们也不是很讲道理的,骗人的事情经常发生,说好的多少钱一分钟,到时候就贵了,吵了架才能拿回来一点点钱。

我老公记得我那时候总是去找人家,后来我再说有什么便宜计划他都提醒我,别忘了以前的教训。

说起来,我朋友家也有过这样的事儿,估计很多人都有过。

后来电脑用得多了,能联系的软件出来了,跟国内的联系就方便了很多。

前几年出现了微信,开始我想,我又是QQ,又有Skype的,就不想要什么微信,可是大家都用微信了,慢慢的别的就没有人用了,谁也不会因为你一个人保留过去的老软件。

不得已换了手机下载了微信,才算是跟现代化接轨了。那种人家让加微信,拿出来手机人家一看就笑说这是古董的日子总算是过去了。

原来我眼镜有点远视,但基本不用带眼镜,自从摆弄上手机,麻烦了,眼睛越来越不好,后来眼镜就成了必须戴着的了。

什么都有代价的,现在又花眼了,想想这么重要的眼睛越来越差,是不是会担心未来,可是又怎么办呢?都是微信害的。

有了微信觉得越来越方便,尤其跟国内的亲友联系,这里也是一样的,家人有群,有事儿一说大家都知道,感觉比手机还方便,因为有时间的都能看见,还不怕打搅别人。跟国内的时差是黑白颠倒的,更是如此。

这几年说实话,也是习惯了有微信的日子了,手机不离手,不离身,这还不都是因为有微信。睡前扫一眼,睁眼看一眼,还不都是微信?

这一说微信要没了,很多人都说跟家人联系不方便了,其实更多的人还是舍不得那个群的功能。其实跟家人联系以前不也一样视频的。

今天一早国内的朋友跟我微信联系,后来她打开视频,我的手机视频不知道为什么她听不到我声音,两人打着哑语说了半天,她累了,说算了,我听不见你。

我还真想,完蛋了,是不是微信已经不好用了,是不是我昨天白弄坏了哪儿,发语音也发不了。有点着急,这时候才体会到别人的着急。

后来找了半天找不到毛病,我重新启动了一下手机,全好了。一块石头落了地。忙乎半天。

手机、微信,让多少人花大把的时间在上边,又因此惹来多少麻烦?害人害己的。封就封了吧。我常常这样想。

其实也都是大家用习惯了,最方便的就是,我们彼此可以互相留言,而不用着急回复,啥时候看见啥时候回就可以。

打电话只适合跟家人,现在的人们都忙得不得了,没有几个人有时间跟你坐那儿聊天的了,我的微信里还有点钱打电话用的,那时候只有大姑需要我打电话,我在微信里充了几十块钱,现在打电话一分钱一分钟,累死都花不了几个钱。

但是能接你电话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姑走了,再也不能接我的电话了。“外,谁呀?”标准的北京腔,我一出声,马上她就笑了:“小青啊!”我就问:“怎么样啊?”她就说:“还可以啊!”这些声音还在耳边,却已经成了美好的回忆了。

有些老人家听力不行了,打电话也听不见了,有些朋友忙着看第三代呢,连梅子都听不见我说电话了,可想,是不是我们都在往失去联系的路上走着。

微信于我们是温暖、是友爱、是情感、是记忆,也要变成回忆了吧?

人生就是这样,总要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随着改变而去与时俱进。这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事儿,无论喜欢与否只能这样顺其自然。

今天中午烙了几张葱花油饼,还有青椒炒肉,还有炸酱,都不错的,显摆一下。

今天的饼特别好吃,又酥又软。

什么都一样,不会每天做出来都一样的,好了就显摆显摆。

得了,得去蒸馒头了,面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是啊,微信方便。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葱花饼就做得很好,微信很方便,我才用了不几年,主要是跟家里人联系。无论家里有什么事,从微信上很快就知道了。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葱花饼看上去诱人。好像闻到了香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是啊,有时候觉得微信化花时间太多,但没了还真不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温暖好文。微信拉近了我们这些远在海外的华人和国内甚至天南地北的亲朋好友的距离,尽管也有其他的类似的应用,但真心觉得微信的各种交流功能更为方便和全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一会儿放,现在看三十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肯定做好吃的了,等着你请大家吃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谢谢江南雨鼓励!是啊,微信最好还能用,不过也说不好。这些人拿来说事儿,咱们也没有办法。唉!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真要没了微信和家人联系就太不方便了。葱油饼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唉,凡事儿让政客盯上,倒霉的还不就是咱百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不过工具而已,对于咱老百姓,经济方便,何必妖魔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葱油饼,经常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不谋而合,今天中午同样是做的葱油饼,香喷喷的,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微信出来了,电话卡没了,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再需要电话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吃好的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33912' 的评论 : 嗯,哪一行都有不行的时候,电话卡现在也没了,会不会再兴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我也是微信里有钱所以想用掉它,结果发现无人可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的也是还有国内的亲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特别好吃的葱油饼送给茶儿!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有几年,不少中国人来美后就为各个电话公司做推销员。因此常受到说中文的推销者。如AT&T,Sprint等。直到电话卡出来后才消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葱花饼太香了!好吃好喝比徵信重要的多^_^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于我们是温暖、是友爱、是情感、是记忆,也要变成回忆"以前有家超大公司叫大写的AT&T,主要靠长途赚钱,现在只好做电视加些手机存在下去。但越来越多人不用电视了。世界在变,好文常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葱花饼,鸡蛋酱,我的最爱!晓青你想馋死我呀?

晓青所言极是,没了微信我们当然可以给国内的亲朋打电话,可是真正能够打电话的只是家人,同学朋友发小等等人是不能轻易打电话的,那会打扰人家。我老妈在世时,她因为装有心脏起搏器,无法用手机,我只能给她打电话,那也非常打扰她,保姆后来告诉我,一次她正在上厕所,听到我的电话来了,她连裤子都没提上就急着要接我的电话。。。现在老妈已走,我的网络电话卡里的存钱还在,但已经没人可打电话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时代推着我们与时俱进。领导的饼看着就好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微信主要用来与家人联系,相比之下,文学城更重要,能接触到不同的想法,看到不同经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话说微信,转眼变出了一盘盘好吃的,葱油饼端走当早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饼昨天吃撑了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微信的方便真的让人留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的,还说不定微信不能没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饼真的很香!
跟年龄有关,跟看太多手机也有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想是你的面太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饼烙得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一大早就把我看饿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cyTeacup' 的评论 : 能接你电话的人越来越少了。。。看到我泪奔
+1
微信让我找回了十几年几十年没有联系过的同学朋友, 因为方便,现在大家都有联系了。 没有了微信, 肯定就没有这么多联系了。
还有跟父母视频, 人回不去,经常视频一下, 人好像也离得没那么远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做得好,看着饿了。微信没了,还有其他的。没事儿。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视力差了应该和年龄有关,与微信无关。很馋那张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葱油饼,面食高手!:))
想着咨询一下晓青,你蒸的发糕,红枣都在面上,我蒸的发糕都馅到里面去了?是不是面太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cyTeacup'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想想就伤感。
FancyTeacup 回复 悄悄话 能接你电话的人越来越少了。。。看到我泪奔,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啊,写的时候也感觉是的。所以想想我的吃喝,心情就好了。谢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这篇文章读得我有些感伤,不过看到油饼又开心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我也常常这样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多人说不能用了。唉!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真心希望禁wechat tiktok,自从有了微信,生活质量下降好多,比以前少读好多书,视力也有所下降,孩子们经常在抖音上看些垃圾视频。唯一的好的地方是和国内视频免费,不过总的来说,利大于弊,我支持禁,正好可以帮我戒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微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顾打长途电话的历史,微信简直太方便了,遗憾!希望只是限制某种功能,不是全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吃的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的功能还是挺全的,要被禁了,还真是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是要不能用了。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法国诗友说。她儿子前几天来到美国,住宾馆。今天微信不能用了,说宾馆掐了。看来禁微信一刀切的可能性极大。下载土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有时候想 没了微信才好呢:)
青椒不辣,我放了点豆瓣酱,太香了!饼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会做的。烙饼有点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今天的饼很好吃!馋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是最后用卡打一次里面就是余额不够了,太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蓝蟹上茶!
希望他一如既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确实浪费了太多的碎片时间, 没了就没了吧。 旧的不去, 新的不来,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
哈哈, 虽说是衣不如新, 人不如旧:)

葱油饼看着就很松软蓬松, 晓青的饼烙的真好;那盘柿子椒炒肉肯定下饭, 辣不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来一张!馋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的东西太香了, 什么都可以扔到脑后。

姑姑和侄女的关系一般都很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20多年前在伦敦唐人街,一个中国大陆的女的跟电信商家吵架的场景,很多人站那看,我也在那。商家卖的电话卡用半截不能用了,商家还不给退钱。在新加坡也一样,几年前,因为我妈,我得给她买电话卡,还剩6刀多就打不动了。那是最后一张卡,从此我再不买卡了。中国店坑人在哪都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葱花饼太漂亮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川总他老人家往往雷声响雨点小,喜欢听个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