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告诉你一个商家的秘密

(2019-10-28 10:45:44) 下一个

我这人原来不上网的,后来上网了也只限于看看新闻、写写博客。

有一次去加州,我妹妹送我一个礼卡是亚马逊的,回来就弄了个账号,从此开始了网上购物。确实很方便,这网上什么都有,店里买不到的这里都能买到。

早几年我家在Costco买了一个小吸尘器,圆圆的,很方便,但很快在店里就买不到里面的袋子了,每次我用大袋子代替,非常麻烦,要自己改那个袋子的口非常难。后来发现网上就有只是贵一点,一个就要3块钱,店里有的好几个也就几块钱。那也比没有强,因为这个吸尘器非常实用,所以我一直不舍得换。而且就像我经常唠叨的,现在的吸尘器实在不好用。

东西是越做越差、越来越不好用而且还死贵!

那天上网一看,老式的吸尘器有,跟我家一模一样的,好几年前我在店里买的45,现在网上145.很有抢钱的感觉,后边的客户留言说得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还放上了她家原来买的和新买的一模一样的两个吸尘器,让大家看。钱不值钱了这是一,再就是商家赚钱的路子,你不是不喜欢现在的新机器吗?可以买旧版的,那就是贵点。

有了网上购物的习惯,总是会看看就想买东西,很多时候我是不去看的,也没有时间,都是想起来要买什么了才去看。

膝关节不好了,我就懒得提鞋,买了长点的鞋拔子感觉特别好用。原来在我爸妈家看见他们在用,那时候不觉得非得用鞋拔子吧,等自己需要了才知道是必须的。

上次去加州看见我爸的长鞋拔子断了,回来一直想买一个下次带去,没见到有那么长的,后来网上一看还真有,很便宜,亚马逊超过25块免运费,我又凑了点别的给我爸妈寄去了。

那天我妈来电话收到了一部分,鞋拔子没有,我想鞋拔子太长了估计单包的。今天我一查我邮箱,邮件上说两个订单。我一个号码哪儿来的两个订单。

我老公常在网上买东西,他说有时候第三方邮寄就会是分开的,但人家会告诉你。我仔细查了我的没有告诉是第三方发货。

今天给客服打电话才知道原来真的是一个订单发了两次,这倒不要紧,问题是另外一份也不到25块了,加收两份寄费。我反复强调我是一个订单。那个接电话的底气没了,又去问,说第一份的寄费已经退给我了,这份还没收到的她现在做。不带这样赚钱的吧?我生气了!哼哼!

怎么办呢?虽然钱都找回来了,气还在。吃一颗牛扎糖吧。果然,好多了。这个糖非常好吃,不那么甜,跟国内的糖味道一样的。

所以,网上购物也要小心了,所以,原来我就不愿意网上购物。以后要更加小心了!

分享一下,他们会这样赚钱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自从你当了姥姥就上来的少了,很想你!又要回国了,好好玩,回来再见!祝你节日快乐!

时间过得好快,你不说还想不到又要到感恩节了,感恩生活中有你!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忙着上课和照顾外孙女,很久没来看你了,下个月又要回家了,走前来看看你。
晓青真是个孝顺的女儿,连鞋拔子都能想到给父母买了寄到家里,向你学习。
又到一年感恩节了,过来问个好,感恩在文学城认识你,你和和菲儿每年辛苦操劳,给大家举办感恩盛宴,在这异乡他国,我感到很温暖。谢谢你们,也提前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对,送到家门口真的太方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网上没看过,店里有就买了,要看保质期的吃的东西店里买方便。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噢,谢谢,我去找找看。因为我都在网上买东西,出门逛商店的机会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超市,现在美国超市有亚洲食品、调料。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杏仁牛轧糖哪买的?
k467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太方便,20磅的猫沙一次网购三袋,不用自己搬,多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原来我有的衣服在Costco买的非常好,现在不行,没法穿了。没说吗,这就是百姓倒霉。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质量真的是越来越差,衬衫布料越来越薄,以前都不用穿打底衫,现在必须穿,就趁打折的时候收了很多件,各种颜色的,反正打底衫质量也差,更换频率也高。记得当年在Costco买到两件CK的背心,胸前还有个衬里,第二年又有了,但是衬里没有了,偷工减料。电器也是质量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对,网购的兴起实体店确实遭到不小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我原来非常抵触网购,现在也喜欢了。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如今除了外衣和鞋,几乎所有东西都是网上买。关键是有人送到家里省事很多。再说多数情况下amazon价格便宜,即使需要退货也比去商店方便简单,点一个键就行了,选一个顺路的UPS,手机扫码对方把标签都准备了,很省事。
实体店越来越不行了,越不行,顾客的选择就越少,也就越不愿意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穿的还是实体店里买好,用的网上买方便。对了,哪天讲一个我买衣服的故事。逗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还不用出门,送到手上,我准备买大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买什么都是网上订,我还是喜欢买东西在实物店里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网上购物,比商场要便宜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好,有时间去看看,谢谢推荐。网购确实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觉得就是为了赚钱,这种错误不应当犯。唉,都是钱闹的。
牛轧糖就是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诗歌就算了吧,我不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说好久不见你,腐败去了:)好好休息,再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的服务越来越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yamibuy.com 有好多东西可买。懒得去店里就在这买一点。多买一点就不免shipping 了。孩子上大学时我经常提她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是成心要赚你的寄费,可能搞错。商家不值得, 晓青也不值得气。 吃牛札糖是个好方法。 北京有无糖的牛札, 就是贵一点。 我每次回去都往会带。 拿到办公室也受到老美们的好评。 总是一抢而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带着大家一起来作诗,在我的秋文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买东西真是方便,还能买到缺货断货,但一定要盯紧它。
给晓青汇报一下,我回来了。昨天半夜到家,在外面三星期。头还昏着,再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学校每年的照片就是网上订,订错了,给她打电话,答应改,也没见退钱,算了吧,还不够费吐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喜欢这糖吧,可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服务有点不如过去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也跟着晓青生气, 狠狠地咬一颗糖。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逗了,生气吃糖管用。
问好。老是潜水,冒个泡?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亚马逊的物种真是齐全。 但我订的一个东西今天是shipping期限, 还没有到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吃糖就开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啊,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咱们都喜欢吃牛轧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只发现了大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办法哦,吃个糖不生气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他们弄错了吧?一个订单分两次送是不应该收运费的,因为是他们的问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杏仁牛轧糖,看着就好吃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网购了,太方便了。不喜欢还能免费寄回去。适合不喜欢逛街的我。油盐酱醋都可以网购的。我经常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其实真的有点生气,咋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怎么被你发现了,你不能装不知道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生气了,主要她不承认自己不能那么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happy new week!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领导气量大得很,嘴也馋得很,生气是借口!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领导那么容易生气,领导肚里能撑船,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也喜欢这糖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这里14块钱3个:)金属的太凉而且硬。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鞋拔子到walmart买,6.99一个,金属的,非常好用。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怎么说着说着又把大家馋上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非常方便,我准备网上买大米呢,不用自己搬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网上买过一次东西,不知道是否应该学起来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基本不吃的。这包糖放那儿很久了,太生气了,拿出来吃了一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特别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少吃糖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这个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我们这里超市买的,非常软,不那么甜很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加拿大这个牌子的糖特有名,有软和硬的两种,还有里面加红莓,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硬?中国产的我在美国买的都不行,死硬,还甜。 好吃吗,是在亚马逊上面订的吗?好的话我也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我也发现客服都是先找借口,怎么都不能额让你轻松解决问题,让你高兴的事儿门都没有,问题解决了,也让你不舒服。更别说你那种大事儿了,肯定是他们想少干活还得多赚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不大喜欢吃糖,觉得特别甜,这个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吓唬我:)那就真没办法了,这个太明显了,不能不反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现在不光是东西质量不如从前,而且服务也越来越差。今早还跟一个人生气,本来是应该她干的活,让我去干,可我是客户,付钱的人啊,不是给她打工的。现在卖个房,被层层剥皮不算,费用越来越高,有些title company的服务质量越来越差,好在我的经纪人好说话,她去干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欢吃牛轧糖,这个季节可以吃点糖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牙医正在笑眯眯的看你的贴,假以时日他/她有能赚你好几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