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电影《流浪地球》

(2019-02-18 09:38:32) 下一个

《流浪地球》这部影片是由中影股份出品,刘慈欣编剧。

该影片改编自刘慈欣的同名小说,主要是以太阳即将毁灭为背景讲述了在过去无数岁月中早已成为人类精神支柱的太阳一下成了死亡和恐怖的象征.

比起坐以待毙,人类选择了挣扎到底,庞大的地球逃脱计划开始实施,然而人类所能制造的普通尺寸人造环境无法承受漫长的逃脱之旅,所以人类只得在地球的一侧安装上巨大的地球发动机,将整个巨大地球环境圈整个化为的移民方舟,以此逃离太阳系,前往新家园的故事。(网络)

这部电影非常火,在国内火,在海外也很火。昨晚在网上看到了,开始以为是短片介绍呢,没想到是全剧。

看了一半,不想看了,不喜欢这样的电影。

好莱坞大片经常有这样的故事,咱们现在也紧跟步伐。花了好多钱,也赚了好多钱。据说一个投资人当时撤资了,险些电影搁浅,吴京自己掏了6千万,自己的角色不收费,拍下了这部片子。那个投资又撤资的人,现在不知道后悔没有?这电影火得一塌糊涂的。

吴京的演技我感觉很一般。其他演员也是,没有什么喜欢的。

场面看上去挺惨烈、挺壮观的,但也感觉乱糟糟的。估计要在影院里看能感觉好点?另外年轻人肯定喜欢。

要说这部电影引入思考的倒是,地球真的遇到了麻烦,我们人类咋办?真的能去那个地下城生存吗?人的能力其实挺渺小的,别说地球出现危机,就是地震都扛不住呢。

当然也许这样的问题得在很久很久以后才会面临,幻想总是超前的。说不定到那时候人的本事变大了,或者在那之前就已经有了别的生存地了呢。

这是科学家们的奋斗目标,现在正在奋斗的路上呢。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流浪地球》这篇小说的创作来源是1982年北大附中初二学生陈星海在当年第8期的《作文通讯》(全国十三所重点中学学生作文选)上发表的《人类文明永生》:)刘慈欣应该不是有意剽窃,但无奈被战狼架着走,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部片子赚了不少钱,是挺震撼的,但我不喜欢科幻片。我们这里华人少,还不知道影院是不是都放映。
问好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是,如果去影院看一定更加震撼,好像有3D的估计效果会更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华人大都去电影院看了,我还没来得及看。看来这部片子吹的响啊。祝晓青元宵节快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建议在油管上搜索有关影片的采访和发布会,你就知道能看到这影片有多么不容易了!里程碑式的拍摄肯定不完美,这只是第一步,国人应该都支持(和吹捧不同),很多老外看完已经挺震撼,希望下次作品能够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特别喜欢科幻片就不急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都看过,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不是那部,是18年的。李乃文演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正琢磨着哪里能看到,晓青一写是不是我就不用费力找了呢?不急着看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红色,伪装者,麻雀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忠诚》查一下,是2001年的,是否老了一些?

有几部谍战片评分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喜欢故事片。松松喜欢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来得及看呢,看来晓青不是太喜欢科幻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喜欢可以看看,挺震撼的,不喜欢这样的题材就不用看。问好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这电影很火,还没看呢。晓青,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年轻人不在乎那些,就看震撼,也许他们会喜欢。我也还是喜欢故事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红豆好!看见你更新了,真高兴。
是的,我看剧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shi60' 的评论 : 在电视上看的,用youtube.肯定不然影院效果好。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在电影院看的,也不喜欢。乱糟糟的不知所云。一对兄妹一开始还以为是恋人,很奇怪的组合,只有中国文化这样吧。国际组织居然都说俄语而不是英语,还是冷战时代吗?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就听说这部电影很火,还没来得及看。以后要常到您这儿看看,您在追剧方面很有经验和见解。:)祝晓青姐新春健康如意!
Jiushi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在网上看东西不太容易“入戏”,通常比较冷静,理智,客观,关注剧情,人物,表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在大城市就是幸运,很多活动我们这里不可能有。羡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来纽约,我不知道能不能抽到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国产电视剧我看得挺多的,电影很少。自从有了电视剧,不怎么喜欢看电影了。
问好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要真是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shi60' 的评论 : 我一部美国这样的片都没有看过,感觉咱们这个确实很震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向对科幻电影兴趣缺乏,那时儿子看星球大战五迷三道的,我连一眼也看不进去。这些年以来,只看过一两部国产电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看像西红柿炒鸡蛋,其实那是领导的烤土豆成精了,又红又圆还带金色,哈哈哈!
Jiushi6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上了纪的人都是带着一家人去看这部电影。不是喜欢这类题材,而是支持中国电影。但看后都觉得比多数美国大片好。掉眼泪的不在少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嗯,这样的片子我想在影院里一定效果好,3D应当更加震撼了。光再亮一点会更好,也许电视上看的效果不行加上是网络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天看了。在影院看3D效果惊人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如果你喜欢这中题材的影片,一定要看,很震撼。我喜欢故事片。
问好家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shi60' 的评论 : 我想也是,这种题材的片子应当去影院看。主要是年纪大了不大喜欢这种科幻片,年轻人、小孩子肯定喜欢。男人喜欢的能多点。我还是喜欢故事片。
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影评,到想看看了.了解了背后的故事,非常感兴趣.
Jiushi6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在影院看,一下子就会被宏大的气势和特技效果所震撼感染,对情节和表演的关注度会相对低一些。当然,肯定是过得去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是西红柿炒鸡蛋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没看多点就放弃了,不想浪费我追剧的时间:)小孩子估计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幻想不是咱们的兴趣,所以不喜欢。年轻人肯定喜欢。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一个在网上看流浪地球然后说好的。所以,如果你打算在网上看这部片子,我劝您还是找点儿别的事情干干,省得浪费两个小时还觉得看了部烂片特冤。
yy56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在评论这部电影,和你一样,看了个头,就看不下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去影院看应当效果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搜了,有。密查那天我没找到,但找到了忠诚。你不要一直搜忠诚卫士,你可以搜忠诚,不同台的,但是连着的。你再试试。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看呢,等有机会看看,平安是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吓唬你。几天前我就看到13集,没了。就开始看密查1938, 看到中间也没了。什么情况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会喜欢,挺壮观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宇宙感的片子,要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你推荐的剧都很好,我在追《忠诚》,我看到第11集了。你别吓唬我,我最怕追到一半就没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在追忠诚,怎么现在油管上只有13集,以后的就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youtube上有了,昨晚看了她点。在追忠诚。对,《箭在弦上》挺好的,蒋欣演得也不错,还有《一触即发》也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现在很红,还没来得及看呢。

《剑在弦上》靳东演的,在看,领导原来介绍的是这个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