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我就是个厨娘

(2016-12-11 14:46:44) 下一个

我原来有个理想,就是想开个餐馆,没实现了,现在不想了。也许因为太喜欢吃了吧?不知道。也许因为觉得开餐馆会赚钱多?这是在国内和来美国早期的想法。

开餐馆自己必须得会做饭,就是说厨师得是自己。否则开不了,也开不好。

我从来就不是好吃懒做的,别人做什么我可以就吃什么,不过这样的事儿婚后还没有发生过呢。如果有,也许我也一样会挑剔,怎么不如我做得好吃啥啥的。一般都是这样的,不做的人总是会挑做的人的理儿的,所以必须都得做:)

晚了,几十年过去了,还想改变什么?就这么着吧:)哈哈。

做饭应当是一个爱好,也必须培养自己把这件事儿当爱好才行。不然几十年天天做饭,顿顿做饭,不抑郁是很难的。也许有人说那是责任,是女人的义务。天哪,我可没有那么高的思想境界,凡事儿,我必须得是我乐意的才行,喜欢才行,不然宁可不做。虽然自己没有那么牛,不过都得把自己必须做,不做不行的事儿当成爱好,喜欢,然后慢慢就习惯了。

早上天不亮就爬起来了,蒸馒头,做饭。

冬天的面不太容易发,但也有好处,就是不会发过了。这样做比较容易成功。

馒头揉得溜圆。

            蒸出来是这样的。咱家有摄影爱好者,今天高兴,拍了几张。

今天的发糕,我把葡萄干和到面里了,这样不用往上贴了,也不会掉,都在发糕里面的,吃的时候甜甜的,好吃

       这个白面的枣发糕是我老妈蒸的。有句话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俺家没有实现。还是老妈蒸的更好。面发得好,蒸得也好,很漂亮!这个必须点赞!

去加州的时候,表妹送的海参,咋吃?放了很久,在网上找了很多种发海参的方法。我其实挺懒的,找最简单的方法实验吧。

苏姐曾经告诉过我她的方法,综合起来,简单上加简单。折腾了几天,终于海参一天天变大了。忙乎得我够呛,一会儿换水,一会放冰箱,一会儿煮,来回几次。终于把一个个小干巴海参折腾成大海参了。

发得还是够大的了。有点成就感。

上网查了一下,很多种海参的做法,还是懒,选了一个最简单的。葱烧海参。还是很香的!继续发海参,争取更大的胜利!

      老公看我折腾看着发海参,总向我报告:“你的海参要跑出来了."往哪儿跑!放到瓶子里,盖好盖子,就跑不掉了:)

扬州炒饭,汆丸子汤,这是昨天外边吃饭剩的。开餐馆不容易,尤其在我们这里,中国人太少,出去吃饭的人也少。厨师少了忙的时候不够用,多了人少的时候还得养活厨师。

去吃过两次,分菜,有些还可以,有些真不行,估计不是一个师傅做的。跟国内的没法比。炒饭油太多,太淡,吃起来腻,回来加工一下还可以吃掉。

汤挺好喝的,只是白汤是有色丸子。卖相就不好了。外边的饭加料太多,鲜得不行。换换口味还可以,如果依赖他们就完了。这一点是永远无法跟国内比了。

弟妹送一锅给我。功能太多了,看了半天说明书,终于知道怎么用了。

今天开用。做了酱牛肉,汤炖了一锅萝卜白菜汤。很香,跟普通锅炖的味道不大一样。省时间到不是多省,因为要等压力没了才能开锅盖。

一边做饭一边想,等我老了,做不动饭的时候,我就买几个这样的锅,一锅米饭,一锅肉汤,一锅蒸菜。放好了开始做,我就可以去眯着了,等饭菜好了,锅子会滴滴地叫,就起来吃饭。

终于老来有人帮着做饭了。而且合乎自己的口味。

还做了很多别的菜。对付着吃吧,能有几样吃得饱的就行了。这厨子也是个业余的,兼职的,正经大厨,谁在家做饭呢。
      过去不都说吗,厨师从不给自己家人做饭,裁缝也从不给自己做衣服。

想起来我一朋友的女儿,私立大学毕业的,谈过一个男朋友是大厨。不久就吹了,是男孩子不愿意了。估计每天下班回来还得给女朋友做饭吃,想到未来也要这样,就不乐意了吧。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怎么谈到一起去的,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就分手了。

他找的理由是跟她圈子不同,不愿意跟她走入她的圈子。理由挺有深度的,咱们不懂,认识的时候,谈到一起的时候,不就知道彼此是做什么的吗?

我觉得还不如说:“不想以后每天做了一天饭,回到家里还要做饭给你吃。”更好。

吃,在人生中挺重要的。人的身体,精神都跟吃得怎样有着密切的关系。别吃的太杂了,但要样样都吃点,所以细水长流,每天做点做点,一直到老。

做了大半天的饭菜。想起来好几天没有更新博客了。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说个什么题目呢?

几天不写就不会写题目了,想了好几想,写下了:“周末,我就是个厨子。”其实想想也想笑,什么厨子?厨子得会做好多样饭菜的,我不行,就这几样。老几样。

懒,不想学新的。不像有的人家,天天都有新花样。佩服。

大冬天的,外边下了些小雪,太阳出来又都化了,在家忙乎着,最后写写显摆一下,这个周末就这样快乐地过去了。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吃到了,香死个人。我提前过年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请领导吃羊肉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一定要学会用老面发面,味道和样子都不一样的。发酵粉发面我做过的,确实省事儿一些,但真的不香。如果你觉得现在没时间,等退休了也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包子特别漂亮,当然摄影师的功劳也很大,不过这个包子真的水平不一般,那个包子皮的样子我是怎么也做不出来的。是因为发的方法不一样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也不是每次都很完美,好的时候就拿上来显摆一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就怕没声没响的,爆炸都没有提示:)不敢多放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改过来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发得漂亮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特别香的馒头,好想拿走几个! 这几个菜都喜欢,问好晓青!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朋友买了小锅,但不知道都做什么?估计是不是用来熬粥?要是炖肉啥的还是大锅好,就像你说的,最好不要太满。~~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汤水、面食样样精通,好手艺!厨房多个助手,省心省力还能吃上美食,羡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用厨娘更为贴切,厨子应为男性。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太好吃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做,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网上很多方法,我挑最简单的,泡24小时,煮30分钟,再放冰箱泡24小时再煮30分钟,然后用冷水泡放冰箱里。过一天两天就好了,中间换换水。越凉发的越好。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学会了做发糕是不是觉得特别方便,想的时候就能吃上。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你说的对!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现在的东西越来越方便。真好。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的好,一锅端。现在是越来越方便了。真好。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greengras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昨天外边下雪,没有出门就在家做饭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挺好用的,开始挺担心的,现在看,没事儿:)
问好婉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就担心小的会太小,两碗汤,两碗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咱们一样,我通读了一遍使用手册才敢用的,也是小心翼翼的,普通高压锅还有个声音,这一点声音都没有,让人担心。这个锅确实打,不过要求东西只能放半锅,那样小锅会不会小呢?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馒头发糕还不错。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跟那些大厨们比,我这太简单了。
新周快乐!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巧!怎么发海参?展开说说呗,谢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和发糕都喜欢,做得漂亮!跟你学的做发糕,我现在也会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之路是我们大家普通人最真实的见证。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夏天回国在我妈家也看到这么一个锅,有很多档, 设定就不用管了, 很方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不是懒,是没时间。看到了周末就做出这么多好东西来!你的建议好,到老了做不动了,就靠这个锅子吃饭了, 这叫“一锅端” :)
greengreengrass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大厨不错。:))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了不起的好厨师,让人垂涎三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这锅了,和点点同样价格,税后73块多。用了几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明年准备再抢个小的。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个压力锅我今年黑五的时候用68.95的最低价格抢了一个,前天第一次用,很是心悸,总觉得有爆炸的可能,结果啥也没发生,明准备再抢一个小点儿的。~~炖东西味道浓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厨子好,好吃的真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周末最惬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觉晓,改过来了。没关系,不用发悄悄话,很难看到。
我今天很有成就感,不是因为馒头发糕,而是因为发好看了大海参。像不像毛毛虫:)
好,明天早饭吃你家的包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爱热闹好!是,必须喜欢做饭,不然太痛苦了。
我家人都能吃,一般全吃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寒鼓励!好吃,你也可以试试,比馒头省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发海参不能着急,不然口感不好。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鸟!累并快乐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布丁豆豆好!谢谢布丁豆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本来想说菲儿头疼,给菲儿吃的,不好意思说,这饭菜没法送人:)要知道你吃汉堡,我就说了。哈哈。
那个过好用,就是重。我看菜谱了,慢慢试试做几个。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发糕有一个打错了,自己检查一下,我懒得发悄悄话给你。厨师长好,今天我的包子也做出了。明天请你早上当早点吃。不容易,做了那么多,面食费劲呢。海参看上去很胖,威武将军的样子。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的要是不喜欢做饭真的很痛苦,但是做这么多没人吃是不是也很受打击?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发糕做得霸道!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和发糕蒸得都很棒,海参发得真胖,我发海参着急,没有发这么好过。祝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开心的周未厨子 : ) )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家长里短的真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我家里没吃的,躺到现在,人家就是外面弄点三明治来给病人,切. 好想吃你的发糕,把配方写上。海参发得太棒了,我还没怎么自己发过呢。那个锅我买了好几年,很方便,就是感觉有肉有点烂,汤有一点点油.不过很好用,可以做很多东西,里面有菜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要向你好好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做厨子不错,喜欢晓青大厨做的饭和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