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人节有感

(2009-02-17 20:37:21) 下一个

情人节又来了. 每年的情人节对我来说可有可无, 原因是我的那一位不热衷. 如果我热切期盼,到头来一场空, 企不伤我心神? 我才没那么傻. 宁可信其无, 说不定还可能有惊喜.

话是这么说, 暗暗还是有所期盼. 可到了晚饭时间仍无任何动静, 只好死了这条心, 安心在家吃饭吧. 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 有工作做,有饭吃, 应该感恩了, 心里只好这么安慰自己.

吃过晚饭, 他要出去买东西. 我没心情去, 在家看电视. 但是仍要装出贤妻良母的样子,送他到门口. 发现他要穿的一只鞋子上有一似鸟屎又似融化的巧克力的东西. 他穿另一双走了, 我也顺手把这只鞋子洗了. 这不是我贤惠, 而是我有点洁僻.

九点以后,他回来了. 放下东西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谁洗了我的鞋子?", "当然是我了", 我眼睛没离开电视. "我以为是妈妈洗的", 说完,他坐在我身边, 然后说了几句让我反思几日的话.

"我读大学时看过一部电影, 名字忘记了, 但有一段情节印象很深. 男主角是一外交官,有一外向好动, 行为举止不象外交官夫人的太太. 有人问他为什么他对太太这么宽容, 他答到: 等多几年, 她长大些,就会好的. 当时我觉得这位外交官很特别也很了不起." 

"那么你以后就向这位外交官学怎样做丈夫?", 我问. 他没回答.

情人节没得到礼品, 却得到一个肯定: 我长大了!
是喜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