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苦涩的初恋

(2009-04-17 07:26:58) 下一个

高中时发生的一件事情,至今仍记忆犹新, 心中阵阵苦涩。

高一时,有一位Z女生插入我班。她的父亲是退伍的军官,在某大公司作书记。由于父亲做军官经常调防,走南闯北,女生也是见多识广,和我们不大一样。她人漂亮开朗,热情大方,年龄稍大一些,更会待人处世。

她的理科较弱,老师让我帮她补习,渐渐地我们熟悉起来,也常常说些少女间的悄悄话。不知不觉进入了高二下半年,不知是我的教学方法差,还是她的特长不在理科,反正她的理科科目仍不理想,在分文理班时,她进入了文班,我仍留在理科班。尽管有高考的压力当头,但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春心蠢蠢欲动,有些同学开始偷偷地谈起恋爱来。Z和我常在一起,主要是帮她做数学题,则常有男生找借口来搭话。我那时是个丑小鸭(现在仍然是,不知上帝是不是忘了把俺变回白天鹅),还有一些痴心妄想的梦,心思不在这里,而Z则是非常受男生欢迎的女王,是众男生们的梦中情人。梦中情人,梦中情人,是在梦里的情人,不要变成现实中情人。梦中可以做任何事而不需负责任,现实则完全不同。如果人们能明白这点,小三小四的故事就会少得多。

在高三的上半年,发生了一件事。有位L同学可能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贸然给Z写了封情书。Z当众宣读了情书,另加一句:“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当时不懂事的男生们也随之起哄。随后,Z把情书交给了学校的教导主任。L同学没能得到情人心,却得到了一封勒令退学的信。

L同学是从农村,过五关斩六将,考进这所重点中学的,大学的门即将为他打开之际,却永远地关上了。后来从同学们口里得知,他回到农村后,由于羞辱和父母的责备,精神出了问题,每日在田埂上自言自语,胡乱溜达。

后来,高考的来临,让大家淡忘了此事。再后来,大家天各一方。几年后,在同学聚会时,有人提到Y天鹅,我问是谁,同学们才告诉我,Z该姓Y了,Y天鹅是同学们赠她的新称号。因为同学们认为我常和她在一起,是好友,在我面前回避提到这些,这次说漏了嘴。

青青纯纯的初恋,结果却是这样苦。

现在回想起来,不禁感叹,我们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冲动一时的快感,无知或虚荣,可能毁了他人的一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