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前话后说 - 梦锁南洋

(2009-02-24 02:23:25) 下一个

小时候,生活在北国, 从未见过大海. 常看到姐姐们围成一圈,传看一些美丽的图片, 我只有在旁边偷看的份. 那些图片是那么美,金色的落日照在金色沙滩上,高耸的椰树婆挲 (当时尚不知叫什么树,只觉得很美,高高的数干,头顶几片大叶子, 棵棵倾向大海,好象要拥抱大海,又好象在向大海招唤),蔚蓝的海面上是一层层白色的波浪, 象梦境一样. 后来才知道那是西沙群岛.   

自那以后, 沙滩,椰树,大海就象一个前世的情人, 时时出现在脑海里, 若隐若现. 

我没有想到这个前世的情人会现身, 会日日陪伴.

在一部<< 人在旅途>>风行中国的时候,我踏上了她的出产国 - 狮城. 出了机场的大道边上, 正是那梦中的沙滩,椰树,大海,那一刻,我双眼模糊,犹如回到了久违的怀抱.

时光飞逝, 当年的激动在连连的奔忙中随海风而去,随之而去的也有我的黄金年华.这片四季如夏的“热”土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当注册blog的时候, 海风阵阵,拂面而来,"海风阵阵"就成了我的笔名,似乎是偷懒, 却更象呼之即出地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