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向王太太学习 (一)

(2009-06-16 12:12:44) 下一个


我从小到大最不喜欢向人学习,小学到高中,成绩都是中等偏下,妈妈老是讲,大班,你要好好向人家学习呀,学人家的学习方法嘛,你也不笨,为什么这个数学老是搞不上去呢?不要提数学,一提数学我头就疼,我最搞不懂那些应用题了!一个蓄水池,多少个立方米,一个水龙头进水,一个水龙头放水,多久才可以把这个蓄水池填满?要进水就不要放水,要放水就不要进水,搞什么搞,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也有!我的数学是很差,但我的语文可是呱呱叫!小学升初中的时候,作文题目是
最可爱的人”,也就是指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的解放军,文体不限,我脑门一拍,给最可爱的人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这下轰动全校,我的作文被当作范文,全校张贴!据说区教委也要了一份copy件!只有十一岁的我就这么给爸爸妈妈争气,我干嘛要向别人学习?更不用说,初中二年纪参加市里面的作文比赛,我的一篇科幻小说<<螃蟹城的故事>>还拿了二等奖!妈妈,你倒是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向别人学习?初中的我迷上了描写老三届的小说,由此我也知道了我们的十年浩劫,每每看完这些小说,心中都充满了感慨,想不到那个年代是那样的颠倒黑白,个人崇拜是那样的可笑。。。。。。再看看身边的同学,都初中生了,有的男同学还趴在地上打弹珠,女同学也只是知道乖乖地听老师的话,老师说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一点个性,他们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过这样的痛苦吗?他们就是一帮小屁孩,我向他们学习,学什么?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一口气看完了《飘》,喜欢白瑞德喜欢得不得了,他们这些小屁孩知道:frankly, my dear, I don’t give a damn! 是什么意思吗?小小年纪的我很是轻狂,很是任性!

现在我不同了,年轻时的棱角在走上社会以后,就被彻底磨平了,特别是经历了婚变,我就变的很芸芸众生了。以前还积极向上,不停地尝试在事业和学业上有所建树,现在都想通了,女人嘛,家庭是最重要的。 我也有过涨工资以后的兴奋,可是那种兴奋从最初可以持续一个星期,到现在只持续几分钟,因为资本家是不会白加你工资的,他们给你吃的是草,加工资也只不过是给你上等的天然的草罢了,但草还是草, 他们要你挤出来可是奶。随着年级的变大,我的生活重心已全部转移到我的家庭上了!下班回家,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全家老小吃得开心,我可以开心一个晚上!做一个甜梦!

 

对不起,话题扯远了,现在我来说说谁是王太太,为什么我要向她学习,向她学什么?

 

王太太在天津长大,祖籍合肥,按照中国的传统,她应该算是南方人。圆脸盘儿,大大的眼睛很有神,脸不笑眼睛却在笑,身段丰满让我想起杨贵妃,一头披肩长发显得她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她是我现在公司的同事,她在采购部做BUYER,  她负责我们公司几乎50%的主要原材料的采购,用一句话概括我为什么向她学习:她是反败为胜的专家,以退为进的楷模,贤妻良母的典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喜欢你的, 现在我还记得你的火红的主妇生涯呢!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文章,文笔机诙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