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同事

(2009-03-04 22:59:05) 下一个

根据概率分布原理,50人中就有一个和自己同月同日生的。和该君共事一年后,某天找前台小姐办同样的事时,发现我俩居然同年同月同日,那时候就忘记了概率问题,惊奇地眼珠子都掉出来了。

我俩不一个部门,大家平时的交情也就是见面点个头,洗手间里碰到了,弄头发擦手的时候瞎聊下天气。。她头发黑长黑长,烫着很大的卷;牛仔裤腿好像许多袖章拼成,一节节的颜色都不同;皮鞋尖到上公司的车都得侧身;耳朵上的洞眼和环环不是一下子可以数得清的。

自从知道我俩来到世上的时间只差几小时后,渐渐地找到交集了。她住的远,早上先上车会把旁边的位子留给我,有时候瞎聊点什么,有时候什么也不说,闭目养神。就这样还是从她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她会生活,从来不慢待自己的胃口和皮肤,烧得一手好菜,煲得一锅好汤。当知道我每天胡乱吃点什么饱饥后,她上车就会给我讲些菜单,顺口拈来,那段时间,我的确被影响地自己做饭了,身体也感觉变好了。

那时候,她爱拿个日语词典背诵,问她为什么,她说用的着。同时奇怪我怎么不学日语,哪怕不去日本,以后和那位交谈也可以多点共同言语。

跟她在一起,觉得自己的生活只是平面,而她的则是丰富多彩的立体。同龄人,我好像是父母辈那代的人,观念和生活方式。

第二年春天,我们相约去看梅花。静静的梅林,盛开的花,心都对花开放了。这时候她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她说自己很好色,所以选了个明星似长相的男友,这男人吃光花光他们四年的所有收入,但她还是喜欢他。决定结婚登记的前一个星期,她还是逃跑了,并作了一件事情断自己的后路,这个事情我就不说了。

把父母家的固定电话停了,她只身一人千里迢迢来到这个城市,找工作花了几个月,钱快花完时候被这个公司收下了。那个男人找了她两年,她都藏的好好的。问她留恋吗.她留恋,但知道再也回不去了,回去也没什么好,结婚了还得离。

刚才看到她写的感想,有点哭笑不得,爱情是个猪,死了才值钱。这几年来一直寻觅着,没合适的。她看上的都结婚了,看上她的都太嫩。前年告诉我和一感觉不错的先同居看看。妈呀,我又落后了,劝她赶快结了吧。不几天,问我,现在的男人怎么还这样以为有了点亲密就可以疏忽了?把那男的赶出了她的房子。强。要是我估计也就嫁鸡随鸡了。

现在把一份高薪的工作辞掉了,整天自驾游,拍了许多精美的图片,心情看着不错。脸看起来还青春28 ,我的脸都黄透了。上帝估计在笑,当年两个同样皱巴巴的,怎么就一个珠圆润滑,一个枯面朝天。

问她有何新打算,打算盖个大圈养猪。看样子是真的,在到处取经。

后记----

我的今年的计划还没开始,上次提到的同事已经把几十头猪都喂成100多斤的了,马上就可以换成钞票了,牛人到底是牛人。

但据说猪变成钱也比较麻烦,运费加盖那个蓝章颇费周折,预计只能收回成本,所以以后养鸡。什么事情只要做起来,才有收获。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