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 牙

(2009-03-03 04:09:05) 下一个

这么一写有些人要知道我有坏牙了,心里不禁凉飕飕的。

n
年前前下牙有一炎,做了根管治。一年后,发现齿渐渐变得灰白了,因怕听钻头在牙齿上的吱吱声,一直着没去医院。一拖又是两年,牙齿灰中泛点小黑---色是我那候喜的外套色。

的人渐渐关注我的笑了,常有人----咦,你的牙齿了?尤其是当的同事,没事的候就聊天,一聊天就要笑,笑过心情很郁。下了决心要洗白它。去口腔医院,医生偏巧是俺北方来的老。老很认真地告我没必要洗白,因用的双氧水,齿损害很大,而且以后可能黑,什么东西尽量持它的自然状最好。老乡说完,还特地露出贝齿笑。在这种刺激下,我因为你的牙齿都好,你不知道我的

医生不以为然地说‘是吗?你看看。’说完张着嘴巴,用舌头一顶,前下牙有颗被挑起来了。原来是醉酒摔掉后装的假牙。他说最糟糕的是,早上起来经常找不到这颗牙。演示给我看的是第八颗了。这个神人。我知道他是真的为我好,好心地不赚老乡的钱。可我还固执。他就让我去照了牙齿的x,然后推荐给另一个做根管治疗的医生。这个医生很专业地彻底解决掉发炎问题了。

我又去找老乡医生。再三确认我非装不可后,开始了一下步骤。

1,用个什么材料放满俺的嘴巴,套出一个牙模。看看好整齐。哈哈,就是看不出颜色。

2,烤瓷牙的用东西把原来的牙齿打磨小。很快我的小黑牙就成粉末状,漱出来了。那一刻心里有点解脱有点难受。本来医生以为只要磨磨就可以了,后来发现我的牙齿做根管治疗的时候,牙神经部位被钻的厉害了,根本不能承受住瓷牙了,所以必须磨得更小。正常的只需要磨磨就可以套瓷,我的牙齿中间必须下钉子才行,否则不牢固。

这时候的心情恰便似遮不断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看着我那随水流去的小黑牙粉,后悔没听老乡的话了。

3,医生让我挑牙齿颜色的时候说,不要挑太白的。具体为何没细说。价钱倒讲的很详细,高中低档。医疗不报销,我选了个中低档的,花了1000多点。

4,医生用一个代假牙套套在这颗牙齿上,一个星期后才能把烤瓷牙套弄好。这一个星期,我觉得比一年都长,那个滋味真不好受。

5,时间到了,去装,医生用小锤子敲敲打打,,,,,略去500字。装好后没有好心情,因为舌头沾到那颗牙齿都觉得凉丝丝的,它还不喜欢太热的东西。和牙龈也磨合了好一阵才亲密起来,这之前,总感觉牙龈要罢工了。

花絮

a.    和我同时做的有个女人因为四环素牙,整了16颗烤瓷。医生悄悄跟我说,这人以后会后悔,纯粹有毛病不是。

b.    有个女子装好牙后,特别不满意,自己觉得没变得漂亮,而且三颗花了5000多,说要因为这个和老公吵架了。她气呼呼地走后,医生又说没听说牙齿弄了就漂亮的。听得我很寒。。。

c.    医生说这颗牙齿保养得好,可以工作15年左右,不过那时候你估计不会在意一颗牙是不是灰色的了。所以我那时候就该后悔? 医生笑笑没说什么。




忠告

能不折腾就不折腾 , 实在想折腾 ,就不要找老乡医生:)否则心里一直不舒服,因为人家预见了一切,自己还不顾一切往前冲,,,

前些天看到烤瓷牙的材料有问题的讨论,又是一身汗。

 事隔多年,忘记了自己这颗牙齿是什么材料的了。病例及牙齿的保证书还在娘家放着,得讨来看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