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为何物

(2009-01-07 22:10:29) 下一个
 一 高中老友的新年问候里加了一句话,问是否感情到了一定年限就要变质。现在她姐姐和姐夫闹离婚。与老友一家都很熟悉,是那种赶上人家正在吃饭,拉张凳子就可以上桌的关系。她姐姐小巧活泼象只小燕子,当年是有名的小才女。她姐夫这几年坐上了校长的椅子,不知道这是不是两人感情变质的催化剂。

当年他们的婚事曾让我这个朋友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高二夏天的晚自习,常常溜出来坐在花园的矮墙上,边听郑智华的星星点灯,边听朋友絮叨才女下嫁物理教书匠的苦闷。当然,闷的不是才女,是才女的妹妹,我的老友。

贫贱夫妻一路拼下去,白头偕老的居多;半路暴富的,糟糠之妻不下堂那也得有懂得欣赏墙外彩旗飘飘的高尚情操。才女没有这样的胸襟,所以要闹到离婚的地步。我说与其整日面对拼补的破衣服,不如索性买件新的,记得曾经的温暖和曾经的好。老友说,关键是谁知道还可以买得到不。这是个问题,小县城,近40岁的女人,青春都给了劳工和儿子。不单这些,就邻居那些好事的女人,三五扎堆,你到跟前,只有咳嗽声,你走过去,嗡嗡----哄地笑开,不把你整成神经病,那你也要睁着眼睛等天明。

一近年转运的朋友常感叹结婚太早了,否则现在哼哼--------言下之一成钻石了。我笑,别害你老婆整天在家带孩子了,还她个幸福的自由身吧,你个钻石王老八。他说,我对老婆挺好的,她的零花钱从来没低于过10万人民币的。我觉得女人要的不是这些,至少我是。怎么就认识了这个人才,感叹,发现这个朋友当年的优点还在,只是金钱把他的缺点给照出来而已。

知福惜福  活在当下 不想从前  不想将来 勇往直前。。。拥有幸福的心,就有幸福的日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