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美女同事跟我吵架的故事

(2010-09-29 02:16:08) 下一个

这女同事是另一部门的(TECH SUPPORT),一次COMPLAIN我们软件有个BUG,跟我的一个新来的TEAM MEMBER(老美男)在EMAIL里就对上了.其实她是自己看错东西了,没理解对.

当时快下班了,我的TEAM MEMBER把所有相关的EMAIL都给我CC过来了,说,她语气很RUDE,我是新来的,不知道她的底细,不想得罪她,你看怎么办?

我仔细看过了所有EMAILS,说,不要担心,你是对的.她是看错了.这样好了,今天很晚了,你回家,我跟她谈.我的TEAM MEMBER很开心地走了.

我回头就给这女的发了个EMAIL,说我的TEAM MEMBER下班了,我帮他接手这件事.然后就提到她EMAIL里面是理解错了,她看的那张图不是她以为的那个.

好家伙!这女的就火了.发了一个很NASTY的EMAIL给我,说你的EMAIL让我感觉愚蠢,你凭什么!BLAH BLAH BLAH,细节记不清了.我当时一看就楞住了.虽然我对她先前EMAIL里的口气很不屑,但是还是好言相对的.怎么就惹她了?

还没回过神儿来,这位大妈就蹭蹭蹭来我办公室门口,说,我要亲自跟你谈.

我说好啊,看了你的EMAIL,感觉我们之间可能有误会,老写EMAILS容易出误会,还是当面谈好,你请坐.

大妈不客气,坐下来,就把门也带上了,然后怒气冲冲对我喊:"你让我感觉STUPID.凭什么?我有什么什么硕士学位,还有另一个硕士学位,有N多年的工作经验,你凭什么F******让我觉得STUPID?!"

我一听,火就上来了!平时怎么有不同意见都可以,讲脏话,我是坚决不领受的.我强压胸头怒火,瞪着眼睛对她说:"Don't you use F-work in my office. Get out!"

她一听,也吓着了,知道自己理亏,但是还嘴硬:"I just wanted you to understand..."

我火气大,哪有工夫跟她磨:"No. I don't want to talk to you right now. Get out of my office!"

她楞住,没动.

"Now! Out!"

她转身走了.

我当时激动得很,心蓬蓬地跳.在公司工作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人跟我用过F-WORD.头一回,真是气坏了!

怎么办?当时最想做的,就是找个朋友问问,难道我的EMAIL真的伤到她自尊心了?还是她太过敏?

好在我在公司有个信得过的老美男同事,跟我同时进公司的,比我年龄大,是我的BUDDY.我就直奔他办公室,把EMAILS给他看.他读完了,说,你的EMAIL毫无问题,绝对没有冒犯她.是她自己没自信,才干出这样的事.你想告上去的话,我支持你.

有了BUDDY的支持,我就信心增加了.我跑到我们部门经理那里,把经过讲了一遍,还跟他说:"我来公司这么多年没人跟我用F-WORD.这么讲话,不论是谁,我都不会接受的.不过,当然了,如果我哪里做得不好,我愿意接受批评."部门经理说,好,你先把EMAILS给我发来看看.我照做.然后就回家了.

D2天,刚进公司,整个R&D的VP就找我了,说HR看到EMAILS了,会妥善解决.不用担心.然后HR DIRECTOR也找我.这HR DIRECTOR本来就是我的好朋友,这次又是那女同事的错,所以私下里就说:"I am glad that you didn't take that. I won't take it if I were you!"然后告诉我,HR已经决定了,给那女同事警告处分,所有EMAILS存档,再有类似事件一次,就开除.

那老美女同事到现在见我面还不主动打招呼呢.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