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部防皱101(忽悠自己吧)

(2013-01-07 14:59:00) 下一个

面部防皱101(忽悠自己吧)

无论男女都想要一个美丽的面容,可这事由不得自己,主要是爹妈的遗传决定的,现代技术可以重塑再造身体各个部位,不过目前显然还不能普及到每个人的生活里。而且手术也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更不一定带来好心情,谁难受谁知道。可是爱美的心是谁都有的(男女老少),长得好看的想完美,长的不好看的,那更是天经地义地向往好看,这是我们走出动物世界后觉醒了的自我的结果。

但即使天生幸运的美丽相貌也会随着年龄消失,保持好看成了人重要的追求,世间庞大的行业。
既然不能动胤就在脸上身上开刀,打针,填充硅胶,退而次之,我们运用化妆术,但这就难免被假象叨扰,其实谁也不喜欢假的自己,假都是装给别人看的,况且自己总是要在镜子里看见那个真的人,心中岂止是悲哀?还添了多少麻烦!可谁愿意被人说自己丑?

这就需要以守为攻的心理防范跟进,填充自己的脑袋内部;练就皮实功和自信心,坦然接受自己长什么样就什么样,尽量放下对自己长相上的不足的过分敏感。还有可以学习练习阿Q精神,试着比较无赖地想,即使是美人走下画报和屏幕也跟咱们普通人一样,我不用为自己长得不十全十美给人道歉,更不要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拿脸当实验平台,化学反应堆。

呵呵,有了这些科学的,心理的,性格的修炼,再学习练习一些实用技巧,比如我将介绍的面部防皱101,虽然不能返老还童,但你可以平易自信,精神癯烁,面部生动。

更有一条安慰我们年过半百的,比学习阿Q还接近实用:你在岁月的打磨下,肚子里不全是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还有经历给予的真知灼见,智慧通达,诗书礼义,这些可以使你的面部平和,眼光深邃富有年龄带来的魅力,叫做岁月的神彩和厚重。(人嫌你老时,就跟他一笑说:是的,我也年轻过,但你却没有老过。)

(自我检讨一下,近来发现自己深受王朔时代北京痞子习气影响,迷惑的是:王朔出名时我已经离开了长城脚下的围城,怎么搞的?结论是:痞子精神不是王朔的创造的,也不局限在皇城根里面。警告是:年轻时候是不能乱念书的!

沮丧殆尽之穷途,蹉跎了岁月,于是就发掘出一些潜伏到骨头里的痞子精神安慰自己。那些大名家目光炯炯看着世界,口若悬河发着厥词,堂而皇之地表现我是流氓我怕谁的精神,久而久之,丑美的界限还真的不再明显,也搞不清到底是因着自卑还是过分自信,还是穿越一切的洞察。令人臣服的是世人花钱买他们的似是而非的忽悠,这才知道到底他们脑子里是有货的名嘴,不服不行。)

事实上人到中年时,多数顾不上要求自己拥有一张美丽精致的别人的脸,心里第一想要回的是自己年轻时候的面容,哪怕那时候一脸的青春嘎达豆,要是能够我也要还原回去。:))你看如过江之卿般的穿越剧,不厌其烦的回忆片,永远津津乐道品味自己年轻时倩影的半老徐娘,纯粹老头儿;并不是大家肤浅,是每个人都有过年轻,却没有经历过年老,心下里的不甘和惶恐弄得人嘀咕:一切就这么快过去了?还不赶紧着!着实放不下过去辉煌美丽的就必须要见人就说:‘想当年,咱也是校花。’芸芸,很像那谁谁说的:‘咱祖上也是有钱人,也阔过。。。’可以根据当下实兴什么,不断做替换练习。

不妨自恋的说一下,你猜我自己心里冒出来的后悔的酸水是什么?我年轻时从来没好好穿过高跟鞋!现在白给我也不能穿了,怕夹脚崴脚伤了腿。

当我长到170的时候,旁边并肩走路的男生说:‘呦,你怎么比我还高啊?’我知道了男生不喜欢女生太高,特别是比自己高,那时候不知道服装模特可以尽管往高了长的。等流行高跟鞋时候我自觉地平身,怕自己高过太多的同行男生,于是这高跟鞋情结就郁在心里,连同我对男生的偏见。

当我体重不到100时,一块儿上学的女生说:你看她好像是一个‘扁平鱼’,这具有很大杀伤力,我就不论青红皂白的吃,希望长出一些起伏,估计那时好多坏因素都潜伏下来了,连同对人议论的厌恶。

等我不长个子了开始长起伏,女装时尚开始,时髦的就是‘扁平鱼’似的长着长腿的衣服架子在T台上走着猫步;男生女生都色迷迷地看着那些移动着的,腰围是0号的身体和美丽的服装,而我已然给腰围0前边加了1,连同我对时尚的不确定感觉。

生不逢时还是没有远见卓识啊?(当然今天看是因为没有人教养我们这样的知识和修养,)你说说这情何以堪?

终于种种挫折蹉跎培养出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时尚观念:就别追了。省钱,省事,省心。

可名为‘后悔’的那小手常常挠着不死的心。现在一看T台人家走兽,愚劲儿上头,颓然坐在沙发上长叹:这高跟鞋还没来得及穿,就发展到白给我,我也不敢穿了。俱往矣了不是?

几十年过去,当年欣赏24岁女生的身体的大男生过了24年成了老头子,还是欣赏24岁女孩的身材,他们这些守恒的口味使得 我们长了两个24年的女人真是除了变成同性恋别无出路。

女人什么时候不再以男人的眼光要求自己的身体或肥或瘦,那就是脑袋里边长了足够的智慧,心灵上有了足够的信心,肚子里长够了胆结石,胆固醇,头发里长满了掩不住的白发,银行里有了足够的钱,脸上有了地图一样的细纹的时刻,你成熟了,从里到外。

加减乘除,合并同类项的所有工作都做完了,你该进入微积分的阶段,欣赏生活给你,你给生活的种种细致和具体。每天,每刻。珍爱自己尚好的各个器官和功能,不只是脸蛋,腿脚更重要。这时候好身材真的就是为自己活得利索。

有两种路线寄托不老的情怀,1,装嫩;2,幽默。这中间路线是康庄大道就是1+2.

我近日瑜伽时冥想到我这个面部防皱术应该推广给更多人练习,它集合中印两国人民的智慧,经济实用,健康环保,身心愉悦,省时省力。新年后既然末日不知在何方,继续防皱还是很有现实意义的。

如下方法各位不妨试一试。

开宗第一条:不打人骂人(在网上,在家里。看似不相干,实则很重要,因为心善面则善。)

下面是具体做法:

1, 安静坐着,放松面部肌肉,要求自己呈现微笑状(就是菩萨面容,你也可以说是皮笑肉不笑,微微挑起你的嘴角:))

2, 用食指轻压并顺时针揉印堂穴(两眉宇中间)1分钟。

3, 用手指轻轻捋抹额头,(抬头纹处)。

4, 活动面部:就是歪嘴斜眼般滴动作,使颧骨和眼眶处的肌肉活动;然后手指轻按眼轮匝肌顺时针12圈,逆时针12圈。实际是按压的穴位有:睛明,童子廖,四白,阳白。就像咱们小学时做眼睛操。(减除鱼尾纹)

5, 耸鼻子,做好像你闻味时的动作;用手指轻轻按压迎香穴;1分钟。用食指顺鼻翼两侧向上按摩至内眼角鼻根处。12次。(减轻鼻唇沟的深度)

6, 活动下颌,左右动作。鼓嘴,瞪眼,吹气(飞吻式)。

7, 做鬼脸,五官团聚向鼻子集中,然后放松做瞪眼张嘴吐舌状,同时放开你的手掌,哈,哈(不好看,但做完了你会感觉放松了神经。)

8, 抬头,将舌头顶住上颚,这样你就可以使唾液分泌,然后慢慢做吞咽动作。1分钟(减轻你双下巴和脖子上的横纹)

9, 做完了以上动作,闭上眼睛休息一会,搓手,干洗脸。

10,                      早晚各一次,或者等地铁,等红灯,等孩子下学,加上几次无妨。别让人看见怪不好意思的:))坚持下去估计比BOTOX好,主要有调节面部循环,解除神经紧张,解除眼睛疲劳的作用。

各位别认真,你要是愿意用各种化妆品,BOTOX,手术,都尽管用, WHY NOT?好使就行。关键是要有着抗皱的心劲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幽默啊:)
忽悠得很有道理,haha。不是说你应该忽悠,是说你忽悠的内容很美容很有道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丽雅新年好。虽说是忽悠,不过我这个真的源于生活:))你的头像真是美丽又大方。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拍出来面部细腻朦胧感,给镜头穿上尼龙丝袜子,”

--哈哈,心心和圆圆,你们忽悠得太有水平,太油墨了!

shanghaigirl,我也咋没想到呢?

祝心心和这里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谢谢飘介绍的方子,实用可靠会去试试,怪不得飘你容颜标致呢。
我说高跟鞋的事情是想到年轻时候太想跟着舆论跑了。不论高矮胖瘦自己心里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好或不好,才把别人眼里的自己嘴里的批评看成自己努力的方向。
飘,高跟鞋确实可以使女人变得很挺拔,加了自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呵呵,有松这么肯定,我必须要坚持下去。其实人活着心态使生活感觉不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老老实实地跟心姐说,没嫁人的时候就因为个子比较高(166比你差很多就是)但是喜欢高跟鞋(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跟鞋就是中跟或者偏高的平常穿着可以奔跑的那种:))所以找对象的时候就很在意找个高个子的,起码我穿高跟鞋人家能够比我高一些,因为我喜欢“小鸟依人”的感觉,遗憾的是自生个牛高马大,只能委屈另一半整个强烈的对比了:))

我现在做的面部保养动作就是平时不擦任何化妆品,但是一年365天XN次的用清水加纯甘油和一点点珍珠粉做保湿(也是我平常用的护肤品),好像很不错,可以保持面部没有过多的斑点和皱纹和光洁度,姐也试试?还有我有做瑜伽。。。其他运动基本没有~汗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心姐这么好的心态,比啥都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zbots的评论:哈,你姥姥真逗。谢谢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呵呵,尼斯,想起练贫里边也有不少开心的地方。我在北京工作后才真的学了不少老北京闲聊时的那份悠闲,机灵,说话办事留着余地的劲头。上学时候不行。:))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这经验也预防感冒:))谢谢。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何止是慢一拍,我现在认识到:是压根就没跟上过:((我有年夏天穿双坡跟鞋,忽悠忽悠觉得自己顶着房顶似的,现在倒是没人说了,我们家人谁都比我高,可是我也不想那么累着自己。
你做操时要有一定的压力才好。飘你这大美人不用练这些,好好安静睡足了觉最好。:))谢谢捧场。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great article. it reminds me my grandmother tried so hard stop me from growing. She made me hold umbrella indoors and put pot lid on my head but I still ended up 5'7". Your facial massage part is a wake up call for me. I saved you page and hope you are not going to remove it.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你这篇幽默中带着自嘲的文字里,足以让我感觉到皇城根下的幽默之中带着智慧与京味文化的底蕴,喜欢还是喜欢。也许只有在北京皇城根下长大的人,才会有这种体会,这种感触。

谢谢心姐的惦念,也许在短时间不会舒服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怕啊,我认识的舞友,六十过外还可以著中跟鞋跳舞,
日常出街会不会穿高跟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建议一年360日都用冻水洗脸 ,切莫用热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读下来感觉心姐不是意识超前就是实体慢一拍啊。。。哇嘎嘎~
跟心姐说啊,30岁之前我基本上穿了平跟鞋不会走路,但是现在基本上跟你一样怕崴脚别退不敢穿了,顶多穿个中跟。

另外,那啥,姐,我看着那2我怎么觉得做不顺手啊【2, 用食指轻压并顺时针揉印堂穴(两眉宇中间)1分钟。】
这又压又揉怎么操作啊~这不是为难我吗~哼哼~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任何美丽都是比较中显出来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好聪明的姑娘!以前还玩海鸥牌照相机时候,我同学跟我说,为了拍出来面部细腻朦胧感,给镜头穿上尼龙丝袜子,:))
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就每天都小酌一下:))顺顺当当求个痛快,杜姐你笑傻我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这是个好主意,咋没想到?害得我每次拍照都戴着墨镜迟迟不愿摘下, 晚上拍就没辙了,只好站在比我更老的人旁边凑合着照。。。55555。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面部防皱绝招:拍一张模糊照忽悠自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顺溜的溜

即使你贫我也喜欢!

通常我在喝多一些红酒之后会出现说话比较顺溜的理想状况,如不喝,讲话不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是不是还要去非洲啊?我知道那时候你计划来着:))你在我心里就是那雪上的红娘子啊。
刚读到溜溜二字,以为你接下来说我贫嘴:)))心虚,我试着要借文字溜溜贫嘴看看童子功还在不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爱美的心真是谁都有 就看最美在哪儿
-----看你这篇就跟同你聊天一样 感觉溜溜的畅畅的

谢谢你的防皱良策,但于我而言是晚了,早已满脸褶子了 哈哈,但我真的是对此根本不介意的,我觉得外表同年纪还是相配相合的比较好~~~把自己的外表拾掇得干净和利落就达标啦。

心妹 我现在也开始每天打座了!为的是增加自己的内修功~~

最怕不是自己外部的衰老,而是精神上的颓废和落伍,还有就是时间过得实在太快,我还有一些计划没时间实施~~~~~~~

问好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