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朗姆酒蛋糕

(2013-01-27 16:49:26) 下一个

朗姆酒蛋糕

年前和潘米叙旧,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俩家里的四个孩子三个都大学毕业工作了。
潘米寄给我她的小儿子去年毕业时那三个大孩子在耶鲁毕业典礼时的一张合影,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两个大小子中间是朱莉,三个人开心地笑着;我想起这三个孩子
20年前在一起的另一张照片,也这么开心无邪地笑着,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根红色的冰糕,带着棒球帽子,穿着印着一样海豚飞跃图案的T衫,短裤,站在太阳下笑着,两个大一点的都掉了一只牙:)),我翻出照片翻拍了就传给潘米。

她看了说眼泪都要出来了,20年就过去了,真想把他们缩回小时候去。。。。。

刚来美国,我认识了潘米一家,真是荣幸,从这一家人那里,我认识真实的美国和美国人,还有美国人的生活,度过很多令人难忘的时光。

我顺嘴跟潘米说,记得你做的那朗姆酒蛋糕,我们家当家的还让我问你还做不做了?

然后我们又聊了孩子们现在工作,学习,交朋友的事情,我前些日子给她寄去了莫言的‘生死疲劳’,说该作家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不妨读一下他笔下的中国农民和乡村;潘米给我寄来一本书名‘红小兵’,是一个翻译家用英文写的回忆录式的小说,她希望我看了告诉这些是真的发生过吗?

昨天门口有个包裹,打开看竟是潘米寄来的一个朗姆酒蛋糕,还有做这个蛋糕的配方。

蛋糕带着朗姆酒的酒香,和坚果果仁配在一起非常独特好吃,我决定要学做一下,谢谢我亲爱的朋友。

老友就像这朗姆酒蛋糕,淡淡的却弥久悠远,越品越丰富,醇香,甜而不腻。

朗姆酒蛋糕的方子

RUM CAKE

Cake:

1cup chopped walnuts or pecans

1 18 1/2oz. box of yellow cake mix.(Duncan Hines classic yellow)

1 3 ¾ oz. package of Jell-O vanilla instant pudding and pie filling

4eggs

½ cup Bacardi dark rum (80 proof)

Glaze:

¼ pound butter (1 stick)

¼ cup water

1cup granulated sugar

½ cup Bacardi rum

Preheat oven to 325*

Grease and flour 10” tube, 12-cup bund, or 2 bread pans.

Sprinkle nuts over bottom of pans.

Mix all cake ingredients together and beat for 3-4 minutes.

Pour batter over nuts.

Bake about 1 hour.

Cool and then invert on serving plate.

Prick top and spoon glaze evenly over top and sides.

Allow cake to absorb glaze.

Repeat until glaze is used up.

Glaze:

Melt Butter in saucepan.

Stir in water and sugar.

Boil 5 min. stirring constantly.

Remove from heat.

Stir in ru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喜欢甜食,是的经常烤~~~但我比较习惯自己的狭隘偏爱,比如胡罗卜蛋糕和金色核桃

罗姆酒我从加勒比海的体验中得到一些,但喝得太混,后来不得已吐了~~(晕船。。。)

带回来的瓶酒是CRUZAN,菠萝口味,大概刚好能用来试,我想好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一直在找味道好,简易的配方,你的蛋糕还有故事,一定要试的。有空到来看看我以前做的蛋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352/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等你做好了让我们大家分享啊。谢谢留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好久不见,谢谢,你家孩子大人都会喜欢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苏的评论:
呵呵,终于见到知音。谢谢严格一下你的配方一定会越做越好。谢谢留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谢谢,那蛋糕真的加上朗姆酒的清苦味和坚果的香味特别好吃,杜姐你BAKE吗?非常值得试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抱抱。星期天我们家领导说,咱们去买一个高级一点的复印打印机,你把老照片都扫进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好。的确,潘米的周到全面修养教养待人接物,让我很是受益温暖。她因为认识我也成了中国文学爱好者:))真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我现在很想试做你的泡菜,这个蛋糕:))这蛋糕很特别的味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孩子们真的是非常好的青年,看见他们顶天立地地站在一起,真是感慨。:))飘的房子装修顺利。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食谱,家里有朗姆酒,但很少用box cake,去试一下。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你们的友情。。。心心写得真好!

朗姆酒蛋糕,我敢肯定我家孩子一定喜欢吃,谢谢你的分享!
苏.苏 回复 悄悄话 RUM蛋糕也是我的最爱, 只是我做出来的蛋糕常常水平不均衡, 有时候酒味不够, 有时侯又太重. ANYWAY, 老朋友的情谊, 真的就是RUM酒蛋糕那样醇厚,甜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20年的友情弥足珍贵!

我也跟默默一样在想象中。。。

我好像没吃过这种蛋糕,要试试,听起来不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想像着两张相片,我都觉得要流眼泪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友就像这朗姆酒蛋糕,淡淡的却弥久悠远,越品越丰富,醇香,甜而不腻。”

贴切,知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友情真好!
朗姆酒蛋糕,听上去很诱人呢,看着配方就觉得非常好吃~
谢谢心姐分享,新周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两家的孩子圆满毕业:)
欣赏这样朴实简约的友情,问好心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