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纳百川

人生苦难多多,坚守乐观天性
正文

何处又是羊的门 ?

(2009-02-10 14:37:17) 下一个
- 情人节有感 -


                                             何处又是羊的门?

          




情人节有感

 , 这条羊肠小路,

本是荆棘丛生, 

三十载长征其上,

赤裸的双足已是不堪入目。

那痛、那悔,

令人不敢前行,

只剩踟蹰。

十年前心碎匆匆逃离残酷的情场,

只因那里硝烟弥漫、刀光剑影,

为了获胜,

什么武器都可高扬。

落井下石,

更是不可或缺的伎俩。

从此夜夜伴书而卧,

它们才是唯一忠诚的情人,

任何时候,只要你需要,

它们一定偎依在你的身侧。

朝朝暮暮,总是不弃不离。

白纸黑字,绝不出尔反尔。

我不再信仰爱,

因为理想的爱并不存在。

乌托邦就是乌托邦。

或者我们应该实事求是,

不该给她披上五彩的霓裳。

或者我们需要创造条件,

不让她早夭于柴米油盐醋茶酱。

虽说是不再虔信,

却也间或感觉得到她的力量。

“波澜誓不起,妾心枯井水”,

誓言易立,践行大难。

遇到才子,难免怦然。

再做一次爱情代罪的羔羊?

何处又是羊的门?!

咩,我发出那微弱的感叹,

等待,等待那只能收拾我的狼!





大提琴: 无言 作曲:门德尔松 演奏: 马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改的好!
更能呼应你诗文的第一声感叹:"爱 , 这条羊肠小路,本是荆棘丛生..." 又再次明示出人还是再追求爱,因为:"也间或感觉得到她的力量".
再听听飘雨的歌:[狼爱上羊], 哈哈,那么期待羊狼共舞~

笑纳百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细雨姐姐!图好,音乐亦好!人其实真的是环境的产物,所谓在狼群中就得学会嚎啸。我把最后两句又改动了一下,不知你觉得如何?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纳纳,你说,因生活的地域不同,人的性情也都不同了,我在巴黎久了会多一些浪漫情调,你的德国长居,自然细胞里充满了日耳曼人的哲学思想,连今天的情人节的诗都是满哲理,所以给你配了副黑色的画面,音乐也是比较大气的大提琴曲,希望我没弄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