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儿子杂事

(2009-09-18 12:47:42) 下一个

小时候给女儿讲峨眉山的故事,其中一个是姐姐和弟弟修路到山顶。姐姐很喜欢听,后来讲故事,发展到把孩子们放到故事中。女儿一要讲故事,就讲姐姐和弟弟的故事。什么红色代表警示,皮球有气可以浮在水上,去森林里要带些什么,以便遇到危险怎么处理,司马光砸缸一类的也被改编。系列名是“聪明姐姐和斜坡坡弟弟”,因为故事中弟弟忙着找人下棋,误了时间,修的路歪歪斜斜。前两天,女儿又叫讲故事,我说完系列名,姐姐讲,妈妈,应该改名叫“聪明姐姐和聪明弟弟”了,为什么呀,因为弟弟讲话了呀。儿子和老爸在中国,去了幼儿园,讲话明显进步了。

 

现在国内的幼儿园也厉害呀,每天都有老师的评语,记在一个本上,比起这边的一到一张纸,简单地讲干了什么要有纪念意义多了。每天还一小时的英语课,回家还要求父母给孩子放CD。儿子这个这儿的差生也能得表扬了。还要小朋友带小动物去幼儿园养。

 

儿子一个女同学很喜欢他,去接儿子,每次都有要来和我讲话,一次儿子正好生病,她对我讲你要照顾好他。女儿的同学也喜欢他,可他是不理人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英语不好。女儿讲,妈妈,我的同学都好喜欢弟弟,我也确实看到过女儿几个朋友追着弟弟,跟他问好,弟弟理都不理。女儿还讲,她们都说弟弟cute,但是bad

 

儿子调皮是真的,一点就是到现在不会讲yes,只会讲no,因为所有的人都对他说no。老爸讲别人请吃饭,他说我要喝西瓜,然后拿着碗就飞着甩出去,象在这儿。脾气很大,个性很强。这儿因为有我在,每次他做出样子来,我一做生气状,他就不了,这下好了,在国内,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了。老爸讲儿子越来越坏了。奶奶是不停地追着穿袜子;不停地要水喝,水来了,包在嘴里,然后故意让水流出来把衣服打湿;不停地扯奶奶的头发,要秃头了。每次做完这些事,就哈哈笑。姐姐听得笑呵呵,妈妈,我们回去了,我要看弟弟是怎么整人的。

 

老爸回来接弟弟,一起走路,就唱自己编的歌,弟弟爱妈妈,妈妈爱弟弟,弟弟和妈妈互相爱,我们是好朋友呀。女儿也跟着我唱,只是把弟弟改成姐姐或妹妹。看着觉得老爸很可怜,就唱弟弟爱爸爸,弟弟停一会,唱爸爸爱妈妈。把大家都逗乐了。

 

女儿也不是省油的灯,常常讲些话出人意料,讲给大老板听,叫一定要写下来。

 

你和弟弟对妈妈最重要。不,妈妈,爸爸才是,没有他,你就没有我和弟弟。

妈妈,什么叫永恒?永恒就是永远,for ever, permanent。那就是die, 或者dead了。

这个世上只有我是最爱我的,真正的爱我的。你们都不是真正的爱我。

我长大了不谈恋爱,要不,就把人带回来给你看,或在路上碰到给你看,你看他是不是坏人。

 

给女儿看一个豹子要吃小熊,当然最后没吃到的片子,女儿看到豹子要得手的时候大叫关上关上。后来看到熊妈妈保护了小熊,天天都跑来讲,我是小熊,豹子要吃我了,妈妈要保护。

 

你是小讨厌,弟弟也是小讨厌,可是妈妈还是爱你们这些小讨厌,怎么办嘛。我是小讨厌,妈妈还是爱爱爱,好幸福呀。

 

看完茄菲猫,跑到我身边,抱着妈妈。妈妈,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去了女儿的Open house. 今年的内容和去年有了大不同。没去前,女儿就讲妈妈你要去做题,我不会告诉你答案,你要自己做。每个孩子都在桌子上写了话,我一猜就把女儿的桌子猜出来了。因为写着“I play the piano, but I do not like it”。墙上也有要猜的东西,也一下子把女儿找了出来。她快活得很。女儿给看她做的数学题,999+1=1000,加会讲,可1000-1=999,减不会讲,停一会说,1000 拿去1 999。数学作业总是take away, 她也只会讲拿去了。想起以起一个新加坡来的做咨询的,中文很不好。不讲睁眼睛闭眼睛,讲开眼睛关眼睛。

 

女儿带着我逛了学校的不同地方,老师列了一张单子,要孩子们带着父母去些什么地方。一年过去,明显觉得孩子长大了。路上,还有同班同学问art classroom 怎么走。她答得落落大方,孩子的奶奶都在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