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手套

(2015-12-08 01:31:00) 下一个

直到下午要遛狗时,我才发现黑色皮手套没有了。
它丢到哪里了呢?我仔细回忆。后来想起来,极有可能是每天清晨hiking时不小心丢在路上了。
虽然很可惜,但是也无奈,谁叫自己粗心大叶。
那是我最喜欢戴的一副手套。

第二天是星期六。天麻麻亮,我雷打不动按时起床。这天有两个朋友一起hiking。去的还是那条老路 - Fremont Older.

Hiking路上,我告诉这两位姐妹丢了手套的事,并未当回事。走到Hunter's Point,我们仨站在山顶看日出。正在拍照感慨时,遇到另外两位也是同住湾区的姐妹。一回生二回熟,大家说笑着沿着Trail继续前行。

走 出没多远,我看见不远处地上有一个粉红色的东西。走近前一看,原来是一副粉红色毛线手套。我不禁笑了起来,对姐妹们说:“上帝一定是听到了我丢失手套的祷 告,专门为我又预备了一副。”说完,我把前一天徒步走丢失皮手套的事简略说了一下。哪想到后来遇到的一位姐妹喊了起来:“我刚才看见一副黑色手套被放在栏 杆上了。真的!”


我大吃一惊,赶紧问她在哪里看见。她想了半天说好像就在刚才停留的Hunter's Point。但因为没有太过留意,可能记忆力不是很准。


我决定原路返回去Hunter's Point。四位姐妹都愿意一起陪我返回。再次回到山顶,却根本没有手套。


为了一副手套让姐妹们陪我返回,我实在不好意思。一副手套而已,丢就丢了吧。


我们继续沿Trail前行。前几天的一场大雨,让山林里的空气格外新鲜清爽。本来色彩斑斓的枫树几乎都掉落了树叶,枝杈孤零零地在空中挂着。我们在山林的小路上边走边聊边照相,没用多久,就走出了森林。眼前的山峦草坡,层层叠叠,格外开阔。


路过有栏杆的地方我们都仔细看过,一无所有。那个姐妹纳闷地说:“我明明看见有一处栏杆上摆着黑手套嘛。难道我眼花了吗?”


因为是周末,前来徒步的人越来越多了。为了减轻那位姐妹的压力,我调侃说:“如果手套丢了,这才算是正常;如果手套还在,那只能看作神迹了。”言外之意,手套被寻找回来的几率几乎没有。因为随手拿走手套,它属于正常人性范畴 -谁不想占小便宜呢。


只 是我们过早下结论了。在走近停车场的最后一处栏杆时,小鹂姐妹吃惊地大喊起来:“在那里,手套在那里。红花你快来看。”我们加快脚步走下土坡。。。不远 处,一副黑色皮手套正静静地摆放在栏杆显眼的地方。它的旁边来来回回都是徒步的人,顺手牵羊的机会有的是,可是,它却没有发生。

 

我心爱的手套失而复得。后来,我们在一起说起这个事儿,都不得不啧啧称奇。
我先和两个姐妹在一起徒步走时,随口说了手套的事,只是说说罢了。
巧遇另外俩姐妹,她们并不知道我丢失手套之事。
路上意外发现别人遗失在地上的一副粉红手套,引发出我的感慨。随后,后来的姐妹才说出她看见了一副黑手套。
最后,终于这副手套就这样被意外寻回。
难道这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神安排?我是基督徒,所谓的机缘巧合其实都有神手操作。

 

虽 说手套之事小事一桩,但它最后的结局却是意料之外,或者意料之中。

所谓意料之外,无外乎人性 - 丢了的手套怎么可能还找回来。它又没写姓名地址,何况这是一副产自意大利的小羊皮手套。用手一摸,质量即可辨别,不拿白不拿。

意料之中,这是我对这个国家普通人素质的信心 - 不拿他人之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和认知。不但不拿,拣到的人还会把它放在显眼处,方便它的主人回来发现它。

最 近,美国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 扎克伯格喜获千金。也就在同一天,他和太太宣布,将会把自己拥有的99%的股份约市值450亿美元捐献出去。他和太太的这个决定造成了巨大轰动,尤其是国 人有太多的不解。在这里,我想用一篇文章的一段话作为结尾:“你有什么样的世界观,你就会看见什么样的世界。你若不相信世界的美好,你就当然无法拥有美好 的世界,你当然就不愿打开心灵的窗户接纳灿烂明媚的阳光。”

 

我拿走了自己的黑色手套。同时,在栏杆的同样位置,现在有一副粉红色手套静静地等待在那里,等她的主人回来戴上她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很生动。你的头像真好看,那么快乐,喜兴!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