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下水管道又堵了

(2012-05-23 20:55:05) 下一个

下水管道又堵了


老房子最大的问题,就是下水管道容易堵塞,清理起来非常麻烦。小堵可以自己动手,大堵就必须找专门的Plumbing公司来,因为他们有专门的工具。


我很怕下水管道堵塞,流水不畅的感觉就好像人的身体便秘一样,不排泄是非常难受的。这些年来,我利用“湾区黄页”找过几家Plumbing公司,说真心话,几乎没有一家令我满意的。从做生意的角度来说,做一笔是一笔,何不狠狠敲一笔?更何况如果女主人对房屋修缮一窍不通,那价格还不是他们说了算。我上过当,后来长了智慧学会了与他们讨价还价。可是,即使那样,我还是很怕找这样的人上门,与他们磨嘴皮子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最腻味的,是他们前脚才走没几个月,后脚下水道又出毛病了。刚想打电话让他们免费重修,一看收单,保质期的日期正好过期。你说恶心不恶心人?


昨天一大早,下水道又堵了,三个厕所浴池的污水全部回流出来,到处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怪味道。正好儿子放暑假在家,我决定这次让他来处理清理下水道的事。


儿子听我说完,马上坐到电脑前。几个电话一打,十分钟之内搞定。儿子告诉我说,Plumbing公司的人现在正在往家的方向开。我提醒儿子,你怎么擅自作主就用这一家,被人敲竹杠怎么办?在这方面,我有些怕井绳心理。儿子说:“不用怕。我已经在网上 做了调研,客户对他们公司的评级分很高,信誉不会有错。”


过了一会儿,一位穿着制服、相貌英俊的年轻人敲门。进屋之前,他穿上鞋套,并热情地介绍他叫路易斯,是接到电话后公司派来查看下水管道的。我领着他把三个厕所的情况看了一遍,又带着他到房子外面找到通往外面的管口。所有该我引导的我做好之后,年轻人给我报了一个价格。我一听还算公道,就全盘交给他清理,自己进屋忙乎自己的事情。


一个小时以后,路易斯把下水管道清理干净了。重新听到流水通畅的声音,我的心情也格外愉快。路易斯向我做调研,问是怎样找到他们公司的,我告诉他是我家孩子在网络上找的他们这家,因为顾客回馈口碑很好的缘故,才敢打电话让他们来。


可以看出来,路易斯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在他写作业报告的时候,我四处察看了一下,被他移动过的一砖一瓦都完璧归赵地回了原位。我对这个年轻人留下了好印象。


当他要离开时,我向他索要名片。机灵的路易斯一下子给了我好几张名片。正好一帮姐妹们正在我家里聚会,我正好散发给每人一张,希望到时候有用到路易斯的地方,可以联系他。


从路易斯的口中,我了解到了几个信息, 现分享给附近的朋友们。


第一, 如果房子门外通往街道的管道堵塞,不用找水管公司,直接打电话找City就可以了。City会专门派人来清理,免费。

 

第二, 下水道分厨房和厕所两部分,费用的计算也是分开算的。相对现代的房屋构造,老房子的管道有些特别,普遍细窄,需要费许多的人工和时间,收费也较高。如果牵涉到树根之类钻入管道,清理就更加麻烦了。


第三,这是我个人的经验。以后可以不用“湾区黄页”了,那个过时了。最方便的方法,是用网络寻找需要的服务公司。在那上面,都有顾客的Rating反馈。Rating越高的,服务质量和价格一定是有保障的。


路易斯也很满意我这样的客户。最后,他给了我百分之十的Discount,而且有90 DaysWarranty。 


下水管道又堵了2010-06-30时的Teddie,不到一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