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韩国邻居

(2009-12-14 13:06:08) 下一个

这个月初,我的一家韩国邻居回国了。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再回加拿大了。她们一家是妈妈带着两个女孩,爸爸留守韩国挣钱支付她们在加拿大的生活支出。大女儿小学毕业的时候,爸爸好像来加呆了几天,算是分别两年来唯一的一次短聚。

 

妈妈和女儿们来加拿大的原因就是让孩子学地道的英语,然后回韩国后到高价的国际学校学习,直到读大学。妈妈给两个女儿定的目标是美国的哈佛或者英国的剑桥。有时到她们家聊天的时候,那妈妈告诉我,附近住的韩国人基本上都是同样的情况,妈妈带着孩子在加拿大,爸爸留在韩国挣钱。经她这么一说,我才发现果然是这样。而且,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的语言环境,他们故意选择了这个气候条件特别恶劣的省份,而没有选择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据说那里的韩国家庭很多,孩子们在一起不说英语。而在这里,韩国人相对少一点,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和非韩国同学们在一起玩,必须说英语。真可谓用心良苦。早上开车上班的时候听新闻里说,目前在韩国大约有两万名外籍的英语老师,其中加拿大人约占四分之一。韩国人学英语的热情可想而知。

 

都说中国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不吝惜自己付出的代价为培养孩子做这样的事,做那样的事。韩国的这些母亲让我觉得他们比我们做的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知道有些中国父母是为了孩子移民来到这里忍受生活的煎熬的,还没听说哪家中国父母单纯为了让孩子学英语而夫妻分开两年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