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帮我解开我和父母的结 (3)

(2009-11-10 08:47:21) 下一个

今天坐车来上班的路上,朋友说起她爸爸来加拿大短期停留的事。朋友满脸的幸福,说爸爸在的时候,帮她买菜做饭。周末他和其它中国人一起出去钓鱼游玩之类的。问我准不准备把我父母接来住一段时间吗。 我告诉她以前想过,可是经过美国的一段共处时光,现在想想都害怕。如果他们不主动提出要来,我是不邀请了。我给她讲了几件发生在我和我父母之间的事。她说,他们会不会是老年痴呆的先兆呀。我觉得不是,但我觉得是有点心理问题。上班时查了一下关于老年痴呆症的介绍,更加觉得不是了。老年痴呆症首先是失忆。可他们是选择性遗忘。有利于他们的都记着,不利的都忘记。我每次回国都会给我妈一些钱,感谢他们对我和孩子的照料。也因为不能在跟前尽孝,一点金钱表表心意。钱不多,但我给的真心。也从来没想过他们会如何花这笔钱。等他们来到美国,说是我姨临行前给了他们几百美元。我很奇怪,就问他们,我们以前给他们的美元呢?我妈竟然回答,你什么时候给我美元了?此话一出,我的心真的好想被刺了一下。天地良心呀,我给过他们美元,欧元,加元。我不知道他们把那些钱都干什么了。但是他们竟然不记得我给过他们,很伤我的心。像我们这样工薪阶层在国外呆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理解,我们的钱可都是从生活中省出来的,食物基本是吃饱就行,不到万不得已不买衣服,不参加花钱的娱乐活动等等。可是亲生的父母竟然一点也不珍惜,并且有糟蹋之嫌。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年龄比他们大许多,可头脑比他们要清晰,每次回去,都要给我钱,当然我都没要,告诉他们我们过得很好。可他们知道中国人在外面不容易的。公公婆婆也是这样。每次回去不仅不要我们的钱,还要给我们。我们给他们钱,他们都不要的,我说这是我们的心意,他们只好留下了,但事后都用我女儿的名义存在银行里了。我真的不了解自己的父母了,不明白他们怎么会这样?也许我太敏感了,但是我真的很心痛。也许我应该庆幸自己,毕竟这些钱是我自愿给的,不是他们逼我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