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好说话

(2014-09-12 14:23:12) 下一个

前两天看微信,朋友转了一篇“幸福婚姻,好好说话”。

自己看着受用,顺便也转给了朋友圈,结果很多人同感,转了又转。

很多人,婚姻里混了多年,享受了无尽的快乐和幸福,但也会受到很多言语的伤害,有时也寒心彻骨,,,
事情自有谁对谁错,翻起小账,吵起来又会无尽无休,,

谁都希望过幸福的日子,可是即便生活富裕的人,也不一定快乐幸福。不是他们不够努力,而是他们不会好好说话。

夫妇对话:
夫:晚上吃包子好吗?
太太:太好了,我也想吃了。
太太:去前街的那家小店吧。
夫:好啊,我们好久没去了。
       吃肉馅儿的好吗?
太太:好啊。再来两个素馅儿的行不?
夫: 是啊,我也想尝尝素馅儿的了。

温馨的两个人,吃啥都应该是香的。

另一对:
先生:晚上吃包子好吗?
太太:就知道吃包子,就不能吃点别的吗?
先生:那你想吃什么?
太太:这么多年了,我想吃什么你不知道啊?
先生:你喜欢吃的多了,谁知道你今天想吃什么??
           那,我喜欢吃什么你知道不啊?!

不管这两位吃什么,山珍海味也没味儿了吧。

老公下班和朋友们聚会吃饭,往家里打个电话。
先生:几个朋友约我吃个饭,晚点回家,你们自己吃吧。
太太:啊,我都做好了。好吧,那我们自己吃了。
先生:对不起啊,下次早点告诉你。
太太:没事儿,你少喝酒啊,小心开车。
,,,,,,
先生晚归,
太太:你累了吧,早点睡吧。
先生:对不起,回来晚了。
平静祥和的夜晚,迎接另一个旭日东升。

另一对夫妇的电话。
先生:几个朋友约了一起吃晚饭,晚点回家,你们自己吃吧。
太太:你搞错没有啊,我都做好饭了,不会早点说啊?
先生:对不起啊,约晚了,下次早点告诉你。
太太:对不起有什么用,以后别回来吃了。(挂电话)

先生晚归。
太太:还回来干嘛,在外面过得了。
先生:对不起啊。
太太:别跟我说对不起。
先生:累了,睡吧。
太太:累了,累了还出去吃,自找的。
先生:,,,

沉闷夜晚,不愉快的两个人。旭日东升,两个人带着疲惫的身心,又开始工作。

生活里的人啊,不管你富有不富有,想要幸福点很简单,好好说话,好好说话。
夫妻间,好话好说,家庭和和满满,
朋友间,好好说话,友谊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婚姻,好好说话”,有道理,谢谢分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个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哥感恩节全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哥来过与问候,非常高兴见到五哥,我们都过了半百,回首望去有感慨有幸福还有许多对生活的认知与接受。

虽不常见,依然常挂念五哥。祝五哥深秋安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5哥沉湎在微信里不能自拔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说声五哥周末愉快!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好话非要歹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五哥,想你了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五嫂如何说话?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古云;言語傷人,甚于刀戟。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

我家乡有句老话:一句话能说的人笑,一句话也能说的人跳,就是五哥文中说的意思。
是啊,有时不愉快甚或命案的发生就是因为不好好说话造成的。
记得有部电影好像就叫《有话好好说》。可是,电影拍成功上映后,在召开的演员,导演,制片各方座谈会上,却没有“有话好好说”,有人吵了起来,成为笑谈。

问好五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要学习的,谢谢五哥。

看到五哥真高兴,祝五哥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是这么个理:))
好久不见,问好五哥,谢谢分享,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这个了,确实说得对。问好五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