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聊聊数字

(2009-08-08 13:55:33) 下一个
今天打球不是很顺手,勉强打个88。
当大家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时,一位球友对俺说:
“嘿,兄弟,你今天不错啊!
八月八号,你打88!应该有好事儿了”。

是啊,俺们中国人几乎都喜欢这个吉祥数字。
去年的北京奥运就是这一天!
虽说今天球打得不太好,但这美妙的数字,让俺心里还多少有点宽慰。
没准,有什么好事儿在等俺!

在日本时,比较喜欢7和3,主要和好赌有关,那也是很多日本人喜欢的数字。
相反,日本人绝对不喜欢4和9。因为4和死谐音,9和苦难谐音。
在日本的宾馆里,很少看到4结尾的房间号。

我们中国人买房子,很多人对门牌号的数码也很在意。
有些人,房子价位还没谈好,能否买到也不知道,先要搞明白能否变换新的门牌号。
对成交日也很介意,很多人要选好的日子,黄道吉日。

俺认识的一位小姐,面对求婚者的攻势,一直犹豫不决。
但有一天,当一辆车牌8888的新车摆在眼前时,所有的犹豫都解除了!
现在已是四口之家,其乐融融的过着幸福生活。

呵呵,数字啊,没啥,可你要用心,你若会运用,还真挺特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迷信。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数字也可成就姻缘 :))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桑麻,俺就喜欢7!那,你喜欢几啊?
如梦,干吗跑啊,熊掌,熊胆送上门了,拿下啊!

如梦似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我在想: 如果我去旅游,碰见一个大黑熊,要给我一个熊抱,我该怎么逃生啊?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啊,我给你更新一下国内的新知识吧。
今年暑假回去,正赶上国内高考,考生和他们的家长对8这个数字又有了新滴看法。
考生不迷信8了。我好奇问朋友为什么?
朋友回答:因为7上8下。考生怕落榜啊。
所以国内考大学开始迷信7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秋风兄,你是发发发了。
忘记你我,你愿叫俺五弟,还是五哥,随便了~~
红尘,俺要是发了,当然要请你大餐了,筒子们都可以坐陪。
英子,一定是天堂了!
米兰,谢谢了。你的卦,准不准?
谢泥兄。中国人的4,有四喜的意思,还好吧。
君哥,你有没有读懂密码?
如梦,那就是说,你快乐了一整天!不错嘛!还有啊,你悄悄的告诉俺,胡思乱想什么了?
如梦似幻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纽约龙舟节也在8月8号! 我那天也没干啥,就吃喝玩乐,胡思乱想了一天。呵呵。。。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都来米发烧啦兮。
五帝哟:7以外地都是密电码吧?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五阿哥吉祥啊,继续发

俺们这旮旯,很多华人买房子时听到尾数带4滴,看都不看,纪律性很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顺便替五弟卜个卦...
今年底前会有一笔不小数字的意外之财...
是卦说,不是俺说滴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这88,又有另一个意思,就是告别的再见噢,记得很多年前,有个病人临死前对同事和我说"88"时,我吓坏了地问同事:"在天堂吗?"..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88呀,好数字,5G要发了,呵呵!别忘记请客哈!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五哥还是五弟?谢谢你光临我的空间。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9494, 541888,8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