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弟五哥的博客

平平淡淡中感受生活,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搬家--5

(2008-12-09 22:18:48) 下一个
生活一盘棋2008-10-25 14:28:17
苦恼总是和意志薄弱连在一起。
爱上一个人会有苦恼,迷上一件事也会苦恼。
如果你可以挥洒自如,审时度事,知进知退,那是再好不过。
而五弟一大缺点就是不善掌控自己!
这不,每天大把大把的时间铺在文学城,被这里的靓男美女,姹紫嫣红,评天说地,横生妙语所吸引,几近沉迷不能自拔。
可是,家要管,生意要做,不能每天如此!
如同男人下棋,该出兵出兵,该跳马跳马,挥车敌巢,不能只是乱飞象,裹足不前!
文学城已然是生活的一部分,网亲已是精神世界的良知益友,难以割舍!
可以做的就几盆凉水浇浇头,清醒清醒,重回生活的棋盘,兵马炮摆好,深吸一口气,运筹帷幄,走好生活这盘棋。
[打印] [编辑] [删除]
 
殊途同归--2008-10-02 13:17:05
看人看事,金子总会发光,才子总会有作为。
1,发小的朋友聚会,十余人坐定,把酒问盏畅谈往事,都夸五弟远涉重洋,学位高高,见多识广。
谈笑风生之间慢慢发现,唯有五弟囊中羞涩,无地位无多处房产。昔日默默不语的旧友如今却高谈阔论,谈事业说情人,人生得意精神爽爽!
2.   大学同学聚会,还是十几人,当年因无机会出国愤愤不平的老同学,如今是教授,研究生导师,社会上人际关系良好,八面生风,吃饭洗浴桑那大包大揽,让我感动,反思,,

记得来美国之初,一位老球友有感于我对职业的选择和执着,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做什么职业并非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体现你的价值,价值体现在你能创造多少财富!
拼搏了几十年,归到底,财富是体现你能力的不可缺的东西。
从物质上讲,我们奋斗出的结果差不多,可谓殊途同归。
精神上,因人而异了。
[打印] [编辑] [删除]
 
感悟点滴2008-10-02 11:34:27
回国省亲,走亲访友,繁忙之中每每感悟些什么,叹自己文笔不济,写不出像样的文字。
但既有所悟,点滴也好,总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家大约待了十天,三次造访公墓,一次拜父,二次拜友,三次送嫂父。
到家的第二天,先到墓地看父亲,一壶老酒,一支烟,默默送上对老父的怀念,,
当地人不让同一天看不同辈分的逝者,所以第三天又和六弟妹带上鲜花,看望我那仙去的六弟。
站在那新鲜的墓前,所有的话都堵在胸口,怎么都说不出来。代只而来的是泉涌的泪水,不争气的泪水就是停不住,,,
一周后,卧病多年的嫂父离去,起早加入送殡的队伍,遗体告别仪式上,那哀乐响起的刹那间,看着那慈祥的老人,我的泪水又滚滚不停地涌出,如同为自己的父亲送行。
这是最后一次到公墓,又一次站在苍松翠柏的墓地山上,看那一座座墓碑,鸟瞰生活过的家乡,觉得心被洗了一样 , 很空很亮。
 人啊!忙忙碌碌,苦心经营,为什么 ?
老五啊,走遍千山万水你又得到了什么 ?
好像在那一瞬间感悟好多 , 人生的归属还不是一样 , 到头来回归养育我们的大地 !
不论你多辉煌,多富有 , 人生一场空。
人生长不过百年,百年又如白驹过隙,弹指之间。
对自己好些,生活
坦荡一些 , 淡泊一些 , 随性一些 , 不要愧对自己就好了。
[打印] [编辑] [删除]
 
我心飞翔2008-08-28 16:26:40
----下周要回国了,这些天变得心神不定,什么都不想做了。
和很多人一样,想到回家,想到爹娘,心就飞了。
几年前父亲过世没有赶上,心中很久不能原谅自己。
曾默默地对自己说,每年都要回国一次,陪年迈的老娘待上几天。
可世事多变,人生忙碌,这小小的自我许若去年就没能如愿。
好在每周可以和妈妈通国际电话,听老娘絮叨絮叨,心中的牵挂可以得到缓解。
想家的感受因人而异,家有高堂不远行的古训常常让我心揪。
好了好了,回去两周,好好的陪陪老娘,看看朋友!
人还在这里,心,已然飞翔,,,,

[打印] [编辑] [删除]
 
温馨2008-07-30 18:33:20
还是昨天的地震,点点小事让我感怀。
现代化的传媒将地震的消息片刻间传遍美国和世界。
震后的二三十分钟,手机和家用电话都不通。
半个小时后,东岸的,西雅图和旧金山的朋友陆续打来电话,询问有无伤害和损失。
没事没事,简短的对答让朋友们安心地挂断电话。
这些天情绪不高的我,忽然感到心里暖暖的。
是啊,每个人都有亲人和朋友,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牵挂。
一通电话,几句问候,你会感到诚挚的爱,淡淡的真情。
人生短暂,不论你多么富有,也不论你是否贫寒,这温馨的友情应该是让你最感幸福和充实的宝物了。
[打印] [编辑] [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