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 安享 期待

回味着怀孕的分分秒秒;安享着伺儿的朝朝暮暮;期待着未来的点点滴滴
正文

一场仗

(2008-12-21 20:24:12) 下一个

儿子今天入睡很好,不管是午觉还是晚上睡觉,都是含上奶嘴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让我很开心。一开心就想写点儿什么,把这两天带孩子的感觉留下吧。发现下家伙有点儿人小鬼大,要是你生他气,他就对你献殷勤,要是你对他百依百顺,他就给你上房揭瓦。例如吧,你已经很累了,他也是该睡觉时间了,可是他偏偏不睡,还能跟你闹腾。虽然老提醒自己,不要轻易跟孩子发怒,可还是很难有好情绪,于是就趴在地毯上,对宝宝说,妈妈太累了,不理你了。于是儿子就会笑呵呵的过来,眯缝这本来就很小的眼睛,逗趣地俯下他的身体,用他软绵而湿润的小嘴啃得我满脸口水,让我倍感欣慰啊,儿子真是好好玩,这种时候怎能让我生气呢。但他确实是有本领让我生气的。当我感觉他很乖,稍微纵容一下时,他就得寸进尺了,他可以把任何东西丢进抽水马桶或是打开浴缸的水笼头把自己的衣服袜子扔进去。。。。。。现在和他爸爸养成习惯了,随手关卫生间门。现在想想以前父母是多么辛苦才把我们带大阿,这么点儿小的孩子已经在跟你斗智斗勇了,这场仗估计是持久而永恒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