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河豚

爱如河豚,小心中毒。
正文

感冒牌香烟

(2008-12-03 05:43:26) 下一个
本鱼幼时忘性极大,胆子极小。记得一个冬日的午间,我还感冒着呢,家里来了客人。父亲拿钱给我,要我就近快去买包中华牌香烟好招待客人。这是我第一次买东西,我怕忘了,一出门就自己开始在心里念叨:中华,中华,中华...百货商店倒是很近,一会的工夫就到了。也许是过度紧张,等到我跨进商店大门的时候,我突然忘了要买什么牌子的香烟。天哪,我拼命想,就是想不起要买什么牌子的香烟。顿时觉得满头是汗,一身冰冷。思想斗争半天,我还是硬着头皮挪到烟酒柜台前面。“买什么?!”一个女售货员没好声气的喝到。我当时就愣了,半天找不出词来:“买...买...”我紧张极了。“买感冒牌香烟!”我终于憋出了一句让我刻骨铭心的话。



“买什么?”女售货员突然暴发出一阵狂笑。在她上气不接下气的空档,我转身离开了商店。





我悻悻地拖着脚步回到家,推门进去,父亲便急切地问:“烟呢?买着没有?”我怯怯的小声答道:“没有”“你怎么这么没用?!”“不是我没用,是他们没得卖”我还嘀咕着:“他们说没有感冒这个牌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笑。。写的很有趣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