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心

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也将赤裸裸地离去。如果有任何东西可以带走,那就是我的灵魂,所以我不想亏欠了我的灵魂。
正文

让你见笑:炒白菜

(2012-02-12 19:55:42) 下一个

我这个人太好养了,以至于经常吃一些被人看不上的菜。本来就偏爱蔬菜,几乎很少有我不吃的蔬菜,而我爱吃的做法,又是极其简单的。每种菜有它自己的味道,我以为最高境界,就是扬其本味,吃到嘴里应该是让你对其本味如饥似渴,吃完回味无穷。调味应该是点到为止,绝不可喧宾夺主。而作为居家菜,高手分明在于是否能把蔬菜做得几分鲜味。

昨天做了一个便宜到有人看都不会看的菜,大白菜。我自己挺享受的,所以让大家见笑一下:买了一颗比较小的大白菜,外边的叶子有一点发绿,剥了七八片洗净晾干,切成小方块。切一小块生姜,剁成碎沫。锅里放一点素油,烧热后先把姜末放下去。炒出香味后放入白菜。放少许盐翻炒,叶子瘪了就取出,应该是脆的口感,有一点姜的辣味,同时能吃出白菜本生的甜味。

一盘白菜我当饭吃了。同时异想天开,下一次,我准备用核桃仁压碎了代替姜末,看看什么味道。我以前用芝麻炒过白菜,也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