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蔓越梅斯康、奶酪蛋糕和大包子

(2010-05-19 17:05:01) 下一个

看着标题上的几样吃食都不搭尬哈!其实,都是用一种机器加工的!

就是新买的这台松下的食品加工机。

网上找的图,懒得自己拍了,五项全能,除了切菜,还能和面,这是我想要得,
我最苦手的就是和面,不是面硬了加水,就是水多了加面,总不能合适喽。
这下得累,有它啥都好办。

堂妹来的时候带我去了一次costco,就是美国一家较便宜的超市连锁店,

在日本也有分店,用美国的会员卡,日本也可以使用。要是在日本入会,

入会费是美国的三倍,我不入。。。这是一大袋子的蔓越梅干,对女性非常

好的一种小食品。

在书上找了一个黄油多的斯康配方,不硬,很好吃,
用食品加工机做斯康,轻而易举,事半功倍。

配上在道具街买得抹茶拿铁,很美的下午茶。

简单写一下方子
黄油100克,面粉200克,泡打粉一大勺,糖一大勺半,盐一小撮,
牛奶少量能把面和上就行,这个牛奶说得很模糊,书上就是这样
写的,我也是随打随加,合适为止。刷上蛋黄液,170度烤30分钟。

从前做面食,10次里有8次不成功,为啥?不够科学严谨。酵母

还是N年前的,估计早失效了,虽然加了分量,还是不成。这回咱

不马虎,不糊弄了,上超市买新鲜的酵母,按照书上的方子,高筋

面粉兑低筋面粉,又是糖又是盐的,还挖了一大勺子的黄油,用高速

打几下,面就和好了,然后就放在温暖的地方,等着面团发。

哎呀呀,这回的大包子可太喜人了,皮喧腾肉喷香,一个住不了嘴,

2个还没够,3个撑坏了。。。


给自己做的奶酪生日蛋糕

打自己会做蛋糕了,就看不顺眼超市里卖的那些用植物奶油做的甜品,
还是自己做的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