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肉炒油条&五香薰青花鱼&清粥小菜

(2010-04-08 21:37:16) 下一个

最近一直炒冷饭,没做啥新鲜玩艺儿。韭菜合子,炖牛筋5的。。。

进入4月,俺发现菜价直愣愣的往上涨,尤其是西红柿,涨到了合10块钱

人民币一个,我吃的起嘛我?我不吃了!黄瓜,100日元2根,还跟我说

这是优惠价,便宜,快来买呀!我真要骂街了。不能上超市,每天价不同,

天天涨,怎么不跟股票似的,也闹个涨停板。

菜价涨,从领导手里拿到的生活费却没涨,一块钱都要算计着花,知道做

主妇难了吧?没关系,咱是穷人家的孩子,会当家。牛肉,咱买澳大利亚

的,鸡肉,捡布拉吉鲁的买----从前我是不买鸡肉的不爱吃,蔬菜也是看

哪个便宜咱吃哪个,这日子还得过不是!

前些日子炸了很多油条,放在冷冻室里,随吃随拿,超方便。炖好的牛筋

加水加油条加小松菜,就是一碗美味的汤,牛肉贵牛筋便宜啊!

牛肉炒油条

据说是道经典的菜,我的做法是看文怡做溜肝尖受到启发的。牛肉是澳大利亚

的牛肉,直接吃木嘴,一嘴肉渣滓,口感不好。我用淀粉浆了一下,同时入了

一下味儿。



准备油条切菱形块,黄瓜切菱形片,木耳撕小块,葱姜蒜切末儿,俺用得红葱头,

俺较着红葱头和牛肉比较搭。

先爆炒牛肉,盛出,爆香调料,下油条等,再把牛肉放进去,加酱油糖,一些水,

充分入味儿就可以盛出来了!

五香薰青花鱼

青花鱼是一种很便宜的鱼尤其是冷冻的那种,化冻以后肉质很面,怎么做也不会太好吃,

从前我基本不买,现在危机了,看在他便宜的份上,买几片吃吃。

翻料理书,找到了五香熏鱼的做法,用在青花鱼身上,就是姓何嫁给姓郑的,正合适!

很好做,鱼肉切块,裹干淀粉炸透炸酥,快速放进做好的五香汁里。再简单说下五香

汁的调制。用汤料调制一小碗汤汁,煮开,加葱姜蓉,酱油、酒,五香粉,搅拌均匀

放凉即可。

清粥小菜

家里经常备着蒸好的米饭,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冷冻室,熬粥也好,给他带便当也好

非常的方便。










这小日子很美吧?!都是很便宜的东西,却吃得很满足!

上次樱给寄的土特产简直太好吃了!放在米饭上,害我吃了一碗米饭!

咋减肥呀叫我!





谢谢樱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呆在家的也一样!做不了,还是吃不上这美食!
Shakesbeer 回复 悄悄话 奉劝各位,上班期间不要点击做菜的帖子,尤其是像这样下饭的好菜,要不然 8:40AM 就饿了,还要熬到 12:00PM 才能开饭,你的胃会难受的,而且还吃不到这个美食。悔不该呀,扛不住好奇,看到了这么好吃,好看的美食,还有几个钟头我咋熬啊?

各位好自为之,慎入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