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是朋友就不找你

(2010-03-28 17:49:19) 下一个

最近被安利了!

本来我特期待的一件事泡汤了,约好樱和小李子来我家献厨,因为

樱的无奈爽约告吹。如果成行,将是在日华人中的一件盛事,那两

个可以说是在日华人中的顶尖人物,无论厨艺还是摄影都可以称为

大师!很可惜,这次世纪聚会不幸流产。准备这次聚会我专门买了

2个锅,一个炒一个煮,为了樱的民族习惯。给她留着吧,会用得着,

我想。樱这个实在丫头,给我寄来了准备好的地元特产,在此万分

感谢!

樱寄来的礼物

期待这次聚会的还有一帮朋友,得知大师不来了很是失望,聚会

改在一个朋友家,出于礼貌,我还是带了自己做的料理参加。

糟卤鸡爪、南瓜沙拉、素什锦

红烧肉腊鸡腿炖蘑菇

朋友做的日本料理牛肉炖土豆ーー肉じゃが

开水焖鱼
烧开水,把鱼放进锅里焖15分钟调味

还有一个棒棒鸡。

后来我明白了,因为这几个菜我又吃了一次,是安利的推销会上。这个棒棒鸡

便是会上吃的,除了肉じゃが,还有炸年糕春卷、烤多春鱼、蒸鸡蛋羹、炸豆腐

煮白菜,时间关系,我没等到吃蛋糕就走了。

说实话,我差点就动心了,本来我就是个意志薄弱的人,不用灌辣椒水

跪钉子板儿,兹给点好吃的,啥都招。咨询了大家的意见,反对声大于

赞成,在桑那房,我问了一个跟我关系不错的日本主妇,她说,从前也

用过安利,但是后来不用了,我说因为是朋友找得我,我不好驳面子,她

跟我说了一句特别的话,是朋友就不找你做推销,恍然明白,这是做人的

道理。如果觉得好,自己买点来用无可厚非,传销别人就免了。

最后想说一句,那套锅还真是不错,特别是蒸锅哈!不过我不会买,家里

的锅成灾,难不成全都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无心插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家楼上的邻居一直让我替她宣称保险。原来是不把我当朋友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