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上pasta第一弹----橄榄油pasta

(2010-03-09 15:17:01) 下一个

一直在追看韩剧pasta,由此爱上意大利料理,爱上了意大利面。

先学做看似最简单,却是最基本的橄榄油pasta,有平民pasta

之称。

大蒜去芯切片,干辣椒去籽剪成小圆圈,我为了美观营养还是添加

了一小棵菠菜,洗净切段。

锅里放橄榄油,煸香大蒜和辣椒,放煮了8-9成熟的pasta,煮pasta时

要注意,开水里加一小勺盐和几滴橄榄油。炒制pasta时加点煮面的汤,

可以完全不用再加盐,快好了我加了点奶酪粉,这在食谱里是没有的,

我自作主张了,因为看电视剧料理师们是往面里加奶酪的。食谱里说

撒上切碎的意大利芹菜就好了,我没买到,就加了菠菜。

不管怎样,味道好极了!


再献上一道紫苏梅肉虾球,非常简单,也非常美味。准备好几片
紫苏,没有这种罐装的梅肉没关系,那种腌的梅干也行。把梅干
去核切碎,紫苏也切碎备用。热油把处理过的大虾划熟卷曲下
辅料,一点盐调味,放一勺梅肉翻炒,最后出锅前再撒紫苏叶,
这样紫苏的味道比较浓郁。做完了我拍照的时候发现,原来我的
这瓶梅肉就是紫苏腌制的,怪不得我餐厅里有这道菜呢!不是主厨
的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