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碗叫做阳春的面

(2010-02-01 16:13:53) 下一个

回到日本半个月了,第一件事儿就是把干了三年的工作辞了。其实我没打算

辞工,可是那个日本店长太欺负人,咱也不能逆来顺受,随人家捏鼓。回想

起来,受照顾了很多年,那帮日本老太太不知道背地里嘀咕我多少小报告,

辞了也好,省力省心。

回国的这几个月,吃的脑满肠肥,实在懒得往这里搬运,有好奇心的就去我的

别的地方看吧!输入ID一搜索全有了。谁说国内可以看文学城?全被封了,开始

封的是新闻,后来博客也不能看了。太想念大家乐!

一直没做啥吃的,除了炖了一回肉,蒸了几个馒头也就烙了几个韭菜盒子而已。

每天在家看电视剧,一部完整的[完美结局]看完了,接着看[一个女人的史诗],

倒也乐哉悠哉。

看完完美结局,知道了一碗叫做阳春的面。为啥一碗什么都没有的面条可以叫

女主人公连吃三大碗实在叫人迷惑,不成,我得吃来看看,到底有啥魅力。

干海米,又叫开洋,温水泡软,用油慢慢炒香

大葱,切碎用温油慢慢把香味逼出,然后再放进下面的开水里略煮,再下面

面条我用的是荞麦挂面,没有买普通的挂面,下次一定要用白

面条,要不怎么能叫阳春面呢!

难怪人家要吃三大碗,这海米葱油的汤面还真是美味的不行!

食物大概就是这样吧?越简单越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649_777 回复 悄悄话 恩,很喜欢你的料理的风格,既有中餐的味,又有日餐的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