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体金枪鱼

(2009-09-07 00:30:48) 下一个

金枪鱼,日本叫まぐろ、台湾叫鲔{音伟}鱼,是日本最常见的鱼生。

看电视上说,9月6号,目黑有个秋刀鱼的节,去了可以免费吃,吃了秋刀鱼,

意味着真正进入秋天,这个时候的秋刀鱼,也最肥美。

目黑就不去了,秋刀鱼可不能不吃,俩人中午饭就在銚子丸解决。銚子丸是吃

回转寿司的地方,在我家附近算得上不错的馆子,所以只要是吃寿司我都会去

銚子丸,在网上打印2张优惠卷还可以便宜300块呢。

先叫了秋刀鱼寿司,生的,上面摆点葱花和姜蓉,解腥,我还是受不了吃生鱼,

没敢吃。

一会儿,金枪鱼解体表演开始了。这也是店家的一种促销手段,厨师们一齐吆喝,

食客的食欲被挑起,不一会儿,半条鱼就卖出去了。先切下来的是赤身,红的鱼肉,

这个部位最常见,也比较便宜257一盘。然后是中トロ,399一盘,最后是大

トロ,500一盘,鱼肉比较肥,含丰富油脂,口感也更滑。我们没敢要大トロ,

怕太腻,吃在嘴里像肥肉,没福的人,其实最美味的应该是大トロ。剩下一些筋头八

脑的碎肉,跺碎了做成手卷,也被一抢而空,可见这种促销方式多么有效。

先绕场一周,给大家展示

由这个老师傅掌刀分解

三下五除二,卸下半扇

正在切成可以做寿司用的大小

半条鱼分解完了


赤身            鄙视一下IPHONE手机
因为吃过多次,也介绍过很多,就没带相机,谁知赶上
这好事,只好用手机凑合记录一下。


中トロ

我还是很没品地要了芝士蛋糕,一个海鲜沙拉,一碗味噌汤,

鄙视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649_777 回复 悄悄话 俺比你更没品味,觉得秋刀鱼太多刺了,太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