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国拌饭----才知道我没肉不行

(2009-09-24 17:03:09) 下一个

上次吃烤肉的时候,看他几个小菜很容易,便想着自己做,家里有现成超市里

买的辣白菜,磕一个鸡蛋不就是个拌饭吗!其实不复杂,除了山野菜要炒炒,

其余的开水烫熟即可。我找出具体操作的菜单,照单抓药。

小菜

1。黄豆芽,开水煮10分钟左右,主要是豆子不好熟,然后放冰水里过河,捞出沥干

水分,盐、芝麻油、磨得半碎的芝麻抓抓就好了。

2。白罗卜,切薄片改丝,开水烫软,盐、芝麻油、磨得半碎的芝麻抓抓。胡罗卜一样。

3。菠菜,烫熟后过冰河,酱油、香油、磨得半碎的芝麻拌均匀。

4。山野菜,超市里买的水煮的,切成容易入口的寸段,烧热香油炒1-2分钟,下酱油、

味淋和白糖,最后放点磨得半碎的芝麻出锅晾凉。

米饭

我做的是杂谷饭,对身体好,味道也好,不要菜也能吃半碗。

米饭平铺在小铁锅里,放小菜,还有辣白菜,韩国辣酱,一个鸡蛋,一些剪成丝

的海苔,要是有松子放几个进去更好,我有,可是忘了放。

我怕沾锅,顺着锅沿儿溜了几嘀嗒油,在火上把锅子烧热,开始拌吧!

拌好了再贴在锅边继续让锅子的余温烤烤,嗯,开吃!

正宗的韩国拌饭就是这样了,我照着书本一丝不苟操作,味道也是规规矩矩,

可总觉得少了点甚!仔细琢磨,缺肉!!第二次再做,加了炒好的和牛再拌,

果然不一样啦!原来我是个无肉不欢的大俗人啊!

还得来一碗薏米山药排骨汤,这顿饭才能算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